加拿大北京时间周五(9月18日)20:30将发布8月通胀报告。法国农贷预计,考虑到加元疲弱以及其他暂时性因素,CPI料将仍然保持强劲。

  加拿大央行[微博]曾强调价格持续增长,并指出物价上涨1.3%仍处于目标范围内。由于加元大幅贬值以及其他因素,2.4%的核心通货膨胀率继续略高于给定的目标区间。法国农贷认为,加元贬值的影响将很快下降,产出缺口将作为核心通胀的关键驱动因素。

  加拿大7月CPI月率上升0.1%,略弱于前值的0.2%。剔除掉食品及能源因素后,加拿大7月核心CPI月率持平,为连续第二个月持平。

  从分项数据来看,多数部门的物价都在上升,除了运输费用。CPI增速的小幅下滑或许暗示,油价下跌的影响可能开始减弱。

  市场预期加拿大8月CPI月率持平,较前值的+0.1%进一步下降。主要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受到全球股市的拖累。核心CPI月率可能上升0.2%,这样的话核心通胀年率仍足够保持在2%上方。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为1月份以来首次意外下降,主要是由于较低的石油和汽油价格。这对美元产生了压力,因为通货紧缩的任何迹象都可能决定美联储是否将在本周开始加息。美联储将于周三开始其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发表声明,周四宣布其利率决定。加上近期全球股市波动,尽管失业和住房的数据还不错,CPI数字可能有潜力干扰立即加息的效果。

  一方面,强于预期的CPI数据会令加元走高,因为这表明虽然8月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但加拿大通胀仍持稳。而且这也说明油价及能源价格接下来一个月反弹的话,加拿大通胀水平也将进一步向好。

  另一方面,若CPI不及预期或干脆负值的话,则将触发加元跌势。因为这将令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进一步降息。加拿大央行本月维持利率不变,但该央行指出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风险上升。因此,加拿大CPI数据可以看出加拿大经济是否受到拖累。

  此前在9月14日,加拿大财政部发布年度财政报告显示,加拿大2014―2015财年预算盈余19亿加元。其中,预算收入同比上升3.9%,预算支出同比上升2.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