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了九月决议声明,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还下调了2016和17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打压美元指数走软。在此后耶伦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耶伦继续表达了鸽派观点。耶伦称,目前的货币政策高度宽松,首次加息将根据经济和金融指标而定。首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立场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高度宽松。10月加息依然有可能,如果10月加息,届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多数与会者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将加息,大多数与会者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到2018年将达到长期水平。

  美国隔夜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当周初请数据表现良好,房市数据中规中矩,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不佳,这些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4万,降至8周以来新低,预期27.5万,前值27.5万人。9月12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是连续第28周低于30万人的门槛,四周失业初请人数均值也有所下降,此次数据表明虽然近期金融市场收紧,国际经济前景黯淡,但美国劳动市场继续改善,国内需求仍然比较强劲。

  美元指数

  纽盘时段,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近百点,自95.32下跌至94.35。因美联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0.0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同时下调了16年和1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由于在本次决议之上仍然有少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加息,维持利率不变的结果让他们失望,美元指数承压走软。而耶伦的讲话也并没有给出清晰的加息时间,这使得美元多头遭受打击。技术面上,美指跌破近期重要支撑95一线,由于跌穿前几日反弹低点,后市会进一步下跌,下方目标在93.60,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美元。

  欧元/美元

  上一个交易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140点,价格一度突破1.14关口至1.1440,目前交投于1.1393。欧元大涨,主要因为美联储为加息以及鸽派言论打压美元,欧洲央行[微博]当日还发布了一份经济月报,这份报告较预期偏鸽派。月报指出,欧元区经济料将复苏,但步伐慢于先前的预期,经济前景存有下行风险。技术面上看,欧元上涨趋势完好,上方正面临1.14关口的压力,欧元只有站上1.1450,才有机会再才试探前期高点1.17,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欧元。

  现货黄金

  上一个交易日,现货黄金大幅上涨18美元,最高至1136,目前交投于1131。因凌晨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且并未暗示仍将在今年升息,这打压美元走低,支撑金价,联储有关全球市场动荡和全球经济风险的评论也可能支持寻求避险的资金流入金市。最大的意外是利率声明所表现出的偏宽松程度。尽管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加息,更多决策者推延加息预期的做法表明2016年第一季度也可能成为首次加息时点。盘面上看,黄金面临着1139和1147阻力位,操作上可短线做多黄金至1140附近。

  FBS

  2015-9-1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