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市场较为清淡,亚洲早盘方面,新西兰7月营建许可月率大幅从-4.1%上升至20.4%,但市场投资者对该数据反应冷淡,反而在亚洲时段因为亚太股市普遍下挫,特别上证指数一度再次跌破3100点,令避险情绪再次笼罩市场,纽元在避险情绪下再度下滑,开盘在0.6450遇阻后随即下跌,日内更跌破0.6400关键整数关口;同样受到波及的还有澳元,早上澳大利亚TD通胀年率轻微上升至1.7%,但月率则下滑至0.1%,通胀存在下行风险,令市场对澳联储周二的利率决议上,更多预期澳联储会继续支持澳元下行以提振经济,加上股市的风险规避,澳元早盘亦低开低走,在0.7150遇阻后持续下跌,晚间一度测试0.7100整数关口位置。

  下午方面,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下跌至3.3%,但比市场预期1.7%要理想,月率则上升至1.4%。数据一度带动欧元测试1.1260上行阻力,但由于亚洲股市普遍下跌,加上欧洲股市开盘后亦缺乏上行力度,避险情绪亦一度带动欧元先回调下行测试1.1200整数关口;英镑方面,下午英国缺乏数据支撑,在未有消息的刺激下,英镑下午亦一度顺势下跌至1.5390附近,但由于下午欧洲股市在开盘下跌后亦表现出企稳力度,所以英镑在该位置应获得企稳的力度,维持震荡。

  晚上方面,美国公布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至54.4,细项显示,美国芝加哥8月大订单较少,但小订单数量较大,显示近期市场因经济环境有所下滑而转向谨慎型消费,但小订单的数据增加亦显示对美国市场的信任,美元在小幅承压后继续上行。但由于稍后公布的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至-15.8,美元始终未能在数据层面上获得绝对性的支撑,美元指数再度回落下显示市场对加息仍维持谨慎。

  简略操作分析:

  欧元兑美元

  下午德国将公布8月失业率及失业人数变化,市场预期失业率将维持6.4%,不过失业人数将下滑至减少0.4万人,若数据符合预期,在美元再度受到打压的情况下,欧元下午有机会因为数据的造好再度走高,而下午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亦同时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若变化不大,则能继续为欧元提供偏好情绪。操作上,欧元日内关注1.1240的企稳力度,有效企稳该点欧元继续上行,上方阻力1.1280。

  英镑兑美元

  下午英国将公布7月央行[微博]抵押贷款许可、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及7月消费者信贷,市场预期抵押贷款许可将上升至6.81万件,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轻微上升至52.0。若数据符合预期,则能短期内提振市场对英镑的情绪,令英镑再次走高。操作上,英镑小时图形成短期底部,下午若上行突破1.5430的话,将加速上行,上方关键阻力1.5500,突破将宣告英镑下行结束。

  黄金

  隔夜美国数据造差,加上早盘中国8月制造业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双双下滑,避险情绪再度回归黄金,黄金获得较大上行动能,晚间再次企稳1128美元后迅速上行,周二亚洲早盘一度测试1140美元位置。晚间美国将公布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及8月ISM制造业指数,若数据未有大的改善,避险情绪将力推资金再度回归黄金身上,黄金将有动能上行继续测试1150美元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