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1日 18:28 新浪财经 微博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金管局愈四个月来首次干预汇市,阻止港元兑美元突破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周二在7.75水平购入8亿美元,7.75是触发香港金管局干预的区间下限。上次干预是在今年4月。

  因上月人民币贬值,刺激港元需求,长达32年的港元联系汇率制度面临压力。人民币走低触发新兴资产遭遇全面抛售,并引发哈萨克斯坦和越南转变汇率政策,同时令投资者对其他汇率机制的改变感到紧张,其中就包括港元。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香港当地时间下午3:26,美元/港元在7.7500水平交投。

  1983年,香港开始实施联系汇率制度,当时,大陆和英国有关香港回归的谈判引发一波资本出逃。2005年,决策者致力于限制港元兑美元下跌不弱于7.85,上涨不强于7.75。

  金管局一位发言人上周在一封电邮中表示,该联系汇率制度一直运作良好,没有必要或是意愿改变这一体系。(来源:彭博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