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顾

  周一金融市场整体交投清淡,投资者耐心等待自周二到来的密集数据的考验,美元窄幅回调,银价窄幅震荡上扬,最终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上涨0.27%。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窄幅震荡,持稳于96关口附近,市场焦点转向本周非农数据。周一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中规中矩,本周五将要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会为9月加息的可能性提供线索。

  美国8月芝加哥PMI 54.4,预期54.5,前值54.7。美国8月份芝加哥PMI小幅下降,同时表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继续在夏末到来以前温和增长。该数据接近上月水平,制造生产和新订单放缓,就业收缩。另外,大订单数量较少,而小订单数量较大。另外一项影响较小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15.8,预期-3.8,前值-4.6。

  油价飙升对银价形成一定带动作用。油价周一飙升8%,美油创25年来最大三日升幅,因空头回补,EIA和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产量减少,另外OPEC称担心油价过低。原油价格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激升超过8%,因空头回补,美国产油数据被下修,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准备同其他成员国磋商,扶助油价延续25年来最大升势。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9月1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82.59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期出现连续加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137.3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较长一段时间仓位不变后近日出现加仓动作。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绿柱缩小,KDJ指标即将金叉,均线系统中MA5、MA10走平, MA20与MA60即将金叉。从4小时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向上,MA60向下。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周二美国将发布多个重磅经济数据,预期数据整体向好,金价震荡下行的概率较大,短线支撑1115,短线压力1145。

  根据对明富金融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油价飙升对银价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看空理由:美元指数短暂休整后有望继续震荡走高;周二美国将发布多个重磅经济数据,预期数据整体向好。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重要点位 第一支撑位 2949 第二支撑位 2900 支撑位释义 趋势线 支撑位释义 整数关口 第一压力位 3033 第二压力位 3063 压力位释义 日线MA60 压力位释义 趋势线 策略 首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空 3033 2949 3063 备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多 2949 3033 291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