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海外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com外汇策略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二(9月1日)撰文预计,美元指数在非农之前能看向98水平。内容如下:

  目前,市场都在翘首以待本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0万人,失业率从5.3%降至5.2%。

  在过去的8月份,市场的重点是人民币贬值和全球股市暴跌。人民币贬值被市场解读为中国经济放缓的信号,但中国经济放缓在过去几年就有推论,因此不算真正的意外事件。而全球市场的变化令美联储升息预期下降,甚至有传言称美联储年内都不会升息。而当市场将美联储升息与美国及全球经济向好等同起来的时候,升息预期的下降也加剧了市场风险厌恶情绪。

  8月初的时候,美联储9月升息的概率是60%左右,之后则降至了30%左右。不过,对利率预期构成暗示的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在0.70-0.75%。

  美元指数8月初的时候跌到92.51低位,之后反弹至96.00附近。在非农数据之前,美元的表现可能会取决于股市表现。在上周末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们试图淡化中国风险,并认为最近的市况不会改变美联储的观点。

  因此,我们认为,随着周五非农的临近,美元指数仍有上行空间。

  日内,市场在关注美国ISM数据。投资者想知道是否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就业指标都在持续改善。美国7月的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上涨了6.9个百分点,至59.6。如果日内的情况是类似的话,则将对非农和美元都构成利好。此外,如果周中的ADP数据能够站至7月的18.5万上方,也将增加美元上行动能。

  欧洲央行[微博]的决议则可能打压欧元。因为德拉基或许会表达,如果人民币贬值对欧元区出口造成影响,将采取更多行动的观点。此外,之前油价的下跌也将增强欧洲央行鸽派的看法,因为欧元区的调和CPI对油价很敏感。欧元/美元的下跌,也将令美元指数在非农前走高。

  美元指数在非农前预计将升至98水平。该水平是美元周图的阻力位。能不能进一步上穿就要看周五的非农表现了。

  北京时间9月1日11:33,美元指数报95.5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