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美国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日前已扩大对于全球大行的汇率调查,调查现已纳入了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利用5月份与银行达成的合作协议来获取信息,并且就疑似的市场操纵访问了交易员。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阿根廷比索的交易也吸引了美国检方的注意。

汇市反操纵调查再升级

  彭博报道称,此次升级的调查瞄准了那些之前没有就汇率操纵指控达成和解的银行的交易规范,两位知情者透露,检方正在调查一些机构,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德银已经披露,该行正接受六宗刑事和监管调查,其中包括汇率操纵。

  此外,检方还在加大力度以便对主要银行中的个人提起指控,其中包括已经达成和解的银行。

  报道提到,数家位于莫斯科等地的银行正在接受调查,以判断是否操控包括卢布在内新兴市场货币的基准汇率,从而让自身获益。

  知情人士指出,调查得以继续深入的关键原因在于,检方允许依靠5月份调查所获取的信息来操作。花旗、巴克莱、瑞银、苏格兰皇家银行及摩根大通等投行则免于继续受调。

  美国司法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和德意志银行发言人拒绝对相关议题发表评论。

  其他国家的反垄断部门也已展开调查,7月份,巴西确认15加银行的30位交易员受到严密监控,这些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花旗、巴克莱、汇丰、渣打以及瑞信。

  汇丰表示,该行正配合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监管层进行调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