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何时加息都存在不确定性,欧元和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在8月份联袂走高。在上周的全球股市暴跌之后,欧元和日元的关联度升至2007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欧元和日元相关性 来源:彭博)  (欧元和日元相关性 来源:彭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旗下子公司CIBC World Markets的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许多投资者已经忘记了传统上欧元也是一种避险货币,我们遭遇了来自亚洲的意外消息,中国让其货币贬值,在这种情况下,你往往会看到资金流入更安全的货币。”

  在交易员思索美联储将于何时进行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之际,一些中国问题的观察人士在猜测中国能否实现经济软着陆。

  根据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过去一个月欧元和日元表现好于其他避险货币,比如瑞士法郎和美元。欧元和日元的相关度也升至0.64,若升至1则表明二者走势相同。

  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Elsa Lignos表示,“这合乎逻辑,如果你观察避险情绪浓厚时期的市场交易模式,就会发现投资者会减少持仓,这就意味着头寸非常密集、看空程度很重的货币会有好的表现。”

  校对:夏洛特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