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8月29日讯——美元从周处的七个月低位92.52大幅回升至96关口上方,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令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有所回温。而下周将迎来美国非农数据,将成为衡量美联储能否在9月加息最重要的数据。此外,以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微博]决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周一关键词:欧元区通胀数据

  周一重要的数据较少,重点关注欧元区通胀数据。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料上升0.2%,前值上升0.2%。

  美国8月芝加哥PMI和8月达拉斯联储新订单指数若与预期相差不大,料市场影响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可能会提前反应在市场走势中。

  周二关键词:澳洲联储决议、中美制造业、加拿大GDP

  各大国制造业数据纷纷来袭,同时澳洲联储决议,加拿大GDP数据也将出炉,周二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交易日。

  澳洲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降息降准的压力下,不排除澳洲联储采取意外的行动。

  而本次的决议将更关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所带来的风险,以及澳洲联储对近期全球股市商品市场的大跌的看法。

  市场预计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仍将位于荣枯线下方,若数据较预期恶化的话,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忧虑,进而传导到全球其他市场。

  加拿大6月GDP月率料反弹,二季度料进一步萎缩,不过油价持续下行施压加拿大央行,若GDP数据不佳,加元将被大幅拖累。

  周三关键词:小非农ADP、澳洲GDP数据

  周三的小非农ADP数据备受关注,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料增长20.5万人,前值增长18.5万人。小非农若良好将提振市场对非农的乐观情绪。

  澳大利亚GDP数据料为澳元走势带来波动。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料增长2.2%,前值增长2.3%。

  英国8月建筑业PMI对英镑的影响也不可忽视,之前与预期偏离过大都曾引发过不小的行情。

  晚间将公布的EIA数据将通过原油走势波及到加元。

  财经大事方面,美联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纽约预测者俱乐部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在一个商业聚会上发表讲话。

  周四关键词:欧银决议、美国贸易帐、各国服务业PMI

  欧洲央行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更受市场关注。受到中国经济放缓以及人民币贬值影响,部分机构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QE规模,本次决议相关投资者将进行求证。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周三曾表示,毫无疑问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QE政策无论是在规模、范围还是实施时长方面都足够灵活。

  关注美国贸易帐和美联储褐皮书。美国7月贸易帐料为逆差420亿美元,前值逆差438.4亿美元,逆差扩大的话将打压美元走势。

  中国英国以及美国服务业PMI也值得投资者留意。

  周五关键词:非农、欧元区GDP

  本次公布的非农数据异常重要,因在非农后的两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决议,尽管近期金融市场波动降低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但若非农表现强劲的话,将增大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长21.4万人,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2%。

  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周三表示,鉴于近期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美联储似乎不宜在下月升息。此番言论清晰地显示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心正影响到美国货币政策决策。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料增长1.2%,若数据符合预期的话,市场反应料有限。

  加元的波动性或更大,因为美国和加拿大就业数据将同时公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