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本周全球股市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尤其是周一欧洲股市、美国股市遭受重创。有分析师将此归因于中国股市暴跌所引发的联动效应,称中国经济趋缓,且目前尚未看到好转迹象,已经对全球经济前景造成更大影响。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基本假设正在受冲击,震中是中国,”瑞银财富管理新兴市场首席投资官Jorge Mariscal表示。“中国给了我们很多需要思考的东西,既包括经济活动的趋势,但可能更重要的是,对决策者反应能力的信心。”

  穆迪周五将二十国集团2016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下调至2.8%,比不到两周前的预测低了0.3个百分点。穆迪在报告中称,预计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6.3%,低于之前预测的6.5%。包括信贷和固定资产投资在内,最近的中国经济数据说明本季度的减速问题比穆迪之前预料到更严重。

  “我们看到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减速问题比以前预料的更加广泛,”穆迪报告的作者之一、高级副总裁Marie Diron表示。“制造业和建筑业一直在减速,服务业比较有韧性。现在还是这样,但我们看到劳动力市场出现一些疲软迹象。”

  穆迪在研究报告中称,中国央行[微博]采取的降息之类的促增长政策措施只能部分抵消这种放缓。穆迪表示,下调全球预期是因为8月18日上一份报告发布以来所得到的新信息。除了中国,穆迪还调降了巴西、俄罗斯等国的预测。

  其他地方的情况看起来更加悲观。巴西政府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个拉美最大的经济体第二季度萎缩1.9%。衡量20个新兴市场货币的指数截至上周连续九周下跌。

  花旗上周将全球2016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3%下调至3.1%,是连续第三次下调。花旗表示,全球前景恶化是因为中国、欧元区、日本和其他几个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大幅”下调。

  Citigroup Global Markets负责全球策略的董事总经理Mark Schofield在8月21日的报告中写道,未来几个月的人民币贬值速度可能“非常适中”,意味着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会从汇率贬值中得到多大帮助。

  惠誉在周三的报告中称,虽然对中国短期前景的悲观情绪过度,但仍有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低速增长,增速会远低于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