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8月28日讯——周五(8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于95.50上方窄幅震荡,已经远离周一触及的七个月低位92.52,近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为美元提供反弹动力。聚焦欧洲时段公布的英国GDP数据。

  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大幅上修至3.7%,接棒周三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再度传来捷报,美元也受此提振一度触及96.03。

  亚市盘中,市场走势陷入平静,因盘中消息面相对清淡。

  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现交投于1.5430一线,周四一度触及一个半月新低1.5371,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异常靓丽,这给英镑走势带来了挑战。

  而欧洲时间将公布的英国GDP数据为英镑回升提供了一线生机。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修正值料增长0.7%,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料增长2.6%。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微博]料在2016年初首次升息,如果经济增速加快且通胀回升的话,英国央行可能会提前采取行动,但目前来看,这种概率不大。

  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1250一线,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令欧元走势承压,关注欧洲时段公布的德国通胀数据。

  全球股市与欧元兑美元近期存在明显的负相关,全球股市大跌六个交易日,伴随着欧元兑美元大涨。欧元交投属性越来越像日元。

  考虑到这种强烈的关联性,随着全球股市再度上涨,欧元兑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小幅上涨,延续昨日升势,尽管隔夜公布的美国GDP数据被大幅上修,不过在大宗商品暴涨的护身下,澳纽加货币逆势上涨。

  油价周四飙升逾10%,录得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由于之前押注原油空头过度,市场上演空杀空大戏。隔夜美国GDP数据大幅上修,股市反弹,以及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成为这波暴涨的导火线。

  LME期铜和期锌周四创逾两年最大单日升幅。LME期铜收高4.2%,报5140美元;三个月期锌跳升3%,报1752美元。

  北京时间14:20,美元指数报95.04/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