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周五(8月28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继续守稳于一周高位附近,主要因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乐观,且投资者继续减持日元等避险货币。

  日内澳元等商品货币表现优于美元,因此前中国股市强劲反弹,提振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 目前美元指数位于95.65附近水平徘徊,距离隔夜创出的一周高点96.03不远。自周一触及7个月低点92.67以来,目前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上升逾3%。

  日内美元/日元反弹至121.00上方,远离周一低点116.15。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通胀率跌向零,创2年最慢增速,但日元对此几无反应。

  花旗分析师在给客户的研报中写道,“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与此前公布的那些正面数据一样,都是美联储(Fed)希望看到的结果。”

  但几位美联储官员发表略偏谨慎讲话后,市场对9月升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这几位官员都提到了全球市场动荡和中国经济放缓。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资深市场分析师Ayako Sera声称,“有理由认为美联储将避免在这样的环境下升息,但我感觉美联储对外沟通并不清楚。”

  目前市场在静候8月27-29日的美联储杰克森霍尔经济政策研讨年度大会,联储官员将发表更多有关政策正常化的言论。

  近期全球市场的动荡走势让很多投资者“军心动摇”。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要过一段时间我们才能知道哪些地方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影响,但同时这也是提醒市场,不要对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或者G3货币会向哪里走这类问题形成过份肯定的看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