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市场乐观情绪继续传递,今日全球股市纷纷出现暴涨,美股也延续了昨日以来的飙升态势,道钟斯指数收盘上涨2.27%,收报16655.23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2.43%,收报1987.69点;纳斯达克[微博]指数收盘上涨2.45%,收报4812.71点。经过连续两日上涨,美股三大股指本周均已收复本周以来的跌势。

  盘前公布的经济资料继续好转,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由2.3%大幅向上修正至3.7%,消费,投资以及库存等各项均被向上修正,显示了美国经济的良好状态;同时公布的上周初请资料由前值27.7万降至27.1万,市场预期为降至27.5万。

  今日表现最佳的风险资产当属美国基准原油期货,WTI轻质原油期货日内飙升10.3%,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油价日内的飙升可能主要受到短期因素影响,一是美国经济好转以及全球股市上涨所带来的风险偏好上升;二是在近期持续下跌之后,巨大的空头头寸回补,据CFTC持仓报告显示,原油空头规模已经增长至4月下跌以来的新高;三是近期原油成交量的下降,相对于平均水准,近期成交量降低了30%,萎缩的成交水准往往意味着波动放大;最后因素则是收盘前的传闻,委内瑞拉要求欧派克召开紧急会议,考虑与俄罗斯就油价下跌进行协调。

  市场情绪继续好转,非美货币涨跌不一

  周四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美元指数继续上涨,欧元,英镑,以及日元明显下跌;但受益于商品市场,尤其是油价飙升的影响,商品货币普遍出现反弹。

  美元的上涨受到市场情绪以及经济资料双重支援。经济资料的好转,一方面打压了“融资货币”欧元以及日元的表现;另一方面,继续向好的美国经济继续提振美元强势。

  在周四公布了关键经济资料之后,市场正等待有关利率走向的进一步信号,周四至周六间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参加央行[微博]行长会议备受关注。在伯南克时代,首次公布QE2暗示就是在当年举行的央行行长会议当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均并未出席去年与今年的会议,这令该会议失色不少。

  福汇(FXCM)

  2015-8-2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