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07:09 华尔街见闻 

  本周四至周六在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全球央行[微博]年会正吸引着全球市场的目光。

  Jackson Hole年会每年举行一次,全球央行官员聚集于此讨论经济问题,2008年雷曼兄弟问题是重点,2010年主要围绕全球通货紧缩担忧以及希腊财政危机等问题。这一次的主题是通胀和货币政策。

  美联储和全球各大央行官员将尝试解开这些谜题:为何通货膨胀持续低迷?是美国经济尚未完全复苏的信号,还是因为全球经济仍然低迷? 

  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包括本周四的晚餐和周五周六两天的会晤。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副主席Stanly Fischer关于通胀的讲话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中午12时25分进行。

  对于通胀前景的忧虑并非杞人忧天。

  美联储加息正渐行渐近。如果是因为经济复苏疲软导致了通胀的持续低迷,那么美联储在此刻加息无疑将是雪上加霜。

  主席耶伦已经表示,当就业和物价两大条件达到美联储目标时才会开启加息。其中,就业市场持续地回暖这一目标已经达到。第二个条件是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上升有“合理的信心”。随着就业市场的强劲,美联储也预计通货膨胀将进一步回升。

  但这一情况还没有发生,让央行困扰的是工资增长依旧低迷。

  美联储最常用的通胀观测工具——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从2012年开始就始终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在今年6月,才回升至年率0.3%。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在周三承认,通胀指标的运行正在“偏离轨道”。

  根据今年6月美联储官员的预测,通胀将在2016年会升到1.6%-1.9%。

  这一预测反映了美联储内部普遍持有的看法。他们认为当剧烈下跌的油价和强势美元的短期影响过去以后,通胀将会进入上升轨道。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费希尔在谈及通胀时所强调的地方将很重要,如果他说油价和美元走势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关注劳动力市场情况,这就可能说明美联储对加息没有太大顾虑。

  周三早些时候,Dudley还表示了对九月加息的顾虑,他认为当前来看9月加息的必要性已下降。

  美联储将于9月16-17日举行政策会议,彭博数据显示,7月底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有40%的可能在这一会议决定加息,但当前这一可能性降低至26%。耶伦之前曾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年内加息。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收紧政策的条件尚未实现,尽管他们指出“条件正在接近。"

  (实习编辑 黄嘉晨 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