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澳新银行(ANZ)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周四(8月27日)在报告中表示,为了应对通缩风险并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的目标,中国央行[微博]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包括第四季度再降准50个基点,并推出一系列的定向宽松政策。

  就在本周二,中国央行突然宣布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这一宽松力度也超出市场预期,引发了市场剧烈波动。

  刘利刚指出,由于PPI连续41个月出现负增长,这意味着中国的通缩风险依然存在,故央行仍有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他同时指出,“并不认为进一步货币政策将在近期带来人民币的大幅贬值。据最新收支平衡数据,尽管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持续流出中国,但今年第二季度却录得了小幅资本流入。此外,中国企业目前持有大量美元外债,这也使得央行可能不会允许人民币大幅贬值。”

  刘利刚指出,中国政府需要进一步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包括进一步开放企业和地方政府进入债券市场。

  校对:冷静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