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7.8,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位,且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上月终值为49.4。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它是一个建基于五个单项指标的综合指数。数据公布后中国股市出现一波下跌走势。

  本周将公布的澳洲联储决议以及非农就业数据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调查显示28位经济学家中有2位认为澳洲联储8月将降息,其余的则认为会按兵不动。如果澳洲联储意降息话,澳元将大幅下挫。即使维稳,澳洲联储决议声明料偏鸽,这也令澳元承压。该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2:30公布。

  晚间公布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联储在周三的决议声明中强调就业市场取得进展,但对通胀过低显示出部分忧虑。可见通胀数据的重要性。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上升0.1%,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2%。

  澳元/美元

  亚洲时段,澳元小幅震荡,目前交投于0.7300上方,上周五澳元大幅冲高至0.7365后回落。早盘公布的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大幅不及预期令澳元走势承压,本周聚焦澳洲联储决议及非农数据,澳洲联储意外降息的话,澳元将大幅下跌,所以后市仍难走高。技术面上,月线收出大阴线,明显下跌走势,周线和日线看,澳元下跌趋势完好,近期仍然逢高做空策略。

  美元/日元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24下方,上个交易日美日大幅走低后反弹。基本面看日本央行[微博]料不会实施进一步宽松,除非通胀受到不可预见的冲击,日本央行料聚焦剔除能源外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近几个月该指数稳步增长。日本投资者们资产再分配远不及美国,目前认为市场条件将支撑日元。技术面上美日从月线图和周图上看,都呈现上行态势,本月上涨目标或在12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