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原油:

  上周原油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GDP数据的双重考验,整体上也算坚守住了阵营,未遭惨败。然而,经历大风大浪考验的油市并未因此持稳,上周五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持续增加打压油价当周“晚节不保”,两地原油纷纷重挫超2%。其中,美国原油重回46美元/桶档,布伦特原油跌至51.70美元/桶附近,刷新今年2月初以来新低。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31日当周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下降2台至874台,但原油钻井破平台数量再度增加5台,达到664台,创5月8日以来新高,也是连续第二周增加。在过去的五周中,美国原油钻井平台累计增加36台,为2014年4月以来最大五周增幅。这表明,在油价低迷的状态下,美国原油生产商的行动比市场预期更为积极,通过新技术削减成本并增产的新技术已显成效。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当然不愿意眼睁睁看着竞争对手美国增产而无动于衷,也在不断增加产出来维护市场份额。据路透上周五发布的调查显示,7月OPEC产量受伊拉克影响而增加14万桶至历史新高3102万桶,其中沙特7月日产量为1060万桶,但叙利亚供应有所减少。

  在国际原油市场本已供需失衡的大环境下,美国和OPEC仍在增加产出无疑令油市多头信心再遭打击,忽略了当日美元下滑的利好影响。本周市场将迎来每月一度的“超级周”,除了日澳英三国央行[微博]利率决议以及全球新一轮PMI指数外,重磅仍非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莫属,将通过影响美元走势来折射到油市,投资者需提前系好安全带。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经历过山车行情后以下跌结束表现不错的7月行情。由于月末汇市出现大量的头寸调整,此前持有大量美元多头的投资者部分了结美元多头,加之当日美国公布的第二季度雇佣成本增幅创纪录新低,降低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一度打压美指重挫至96.27。随后,美联储主席布拉德发声支持9月加息,且市场对美国经济依然抱有信心,扶助美元指数扳回大部分跌幅至97关口上方。今日重点关注美国6月个人收入/支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以及7月ISM制造业指数,将在超级周提前为非农行情预热。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持续受10日均线打压而重挫,初步支持45.80,进一步43.80,整体跌势完好

  4小时图:在49.30一线反复受阻后延续震荡下行,随机指标严重超卖但仍无修正迹象

  小时图:下探4个月新低46.43后反弹,但目前动能近乎衰竭,存在继续下行风险

  综述:油价大跌后目前出现微幅修正,为做空提供机会,支持关注45.80/43.80,阻力47.60/49.30。

  布伦特原油:

  日图:布油在上周稍早喘息后接力下跌,并下破前期支持52.40,下行的均线系统打压明显

  4小时图:维持整体跌势,短线支持51.0/50.0

  小时图:暂时在51.80档持稳陷入横盘整理,超短线需要进一步方向指引

  综述:布油跌势完好,短线即便修正空间也或有限,操作上继续以逢高做空为主。支持51.0/50.0,阻力52.40/54.30。

  周一关注:

  瑞士7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法德/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6月个人收入/支出

  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美联储鲍威尔发表讲话

  加拿大市政日假期休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