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美联储(FED)周三指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这为联储在9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可能性。

  联储官员在结束了为期两日的会议后表示,尽管能源行业出现滑坡,且面临来自海外的不利因素,但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克服了首季的低迷表现,正在“以适度的步伐扩张”。美联储尤其认可近几个月“就业岗位稳健增长”。

经济正在改善——美银:美联储朝9月加息迈出一小步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对会议结果作出评述,该行认为,美联储朝着9月加息又“迈出了一小步”。

  FOMC在7月会后声明中做出了相对较少的几处改变,称自6月来数据相对较好,暗示局势进展正朝着加息推进。

  FOMC委员会现寻求就业市场“一定程度上的改变”。在我们看来声明内容向鹰派迈出了一小步,美联储开启加息的态度也采取了更为开放的态度。

  美联储称,政策依旧取决于数据的表现,两项就业指标以及其他一系列数据将在此次会议直到9月17日之间发布。

  我们的基本预期仍是9月开启9年多来的首次紧缩周期,且概率略高于今天会议之前。但是加息时间点依旧不确定,不过投资者尚可才考经济数据表现,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于“合适”时间点的表述。

经济正在改善——美银:美联储朝9月加息迈出一小步

  而据上周公布的媒体调查结果,多数分析师预测,美国经济继上半年表现低迷后将复苏,使得美联储能够在9月启动加息进程。

  另一方面,华尔街大银行仍然预期,美联储在9月实施将近10年来首次升息的可能性最高。

  由于美联储8月份没有开会计划,所以将有时间观察和分析两个月的经济数据,然后再决定是否开始加息。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