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0日 06:54 华尔街见闻 

  美国财长Lew表示,将继续在外汇改革上向中国施压。而在希腊问题上,Lew表示希腊已经意识到最佳途径是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美国呼吁希腊和债权人采取“实际行动”。

  Lew称,美国政府参与国会所从事的商业税改革。对于伊朗问题,现在不是国会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时候。

  同日IMF[微博]总裁拉加德[微博]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承受剧烈的市场变化。而中国股市的反应并不会影响到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的评估。中国的改革预示着人民币将在“某一天”纳入SDR。

  今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曾表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一两年之内基本可以完成;他并强调,中国的资本账户开放不等于不管,而是有管理的开放,同时,推动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恰恰也是防风险的一种手段。

  盛松成指出,利率、汇率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协调推进各种金融改革,才可以减少金融体系的震荡,有序完成金融市场化改革。 “利率汇率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好比两条腿走路,先走左腿还是右腿,只要走得稳,走得快,都可以。当然不能某一条腿走得非常快,另外一条腿不跟上,这就是我们协调推进的基本定义。”

  周二中国央行[微博]表示,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