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因美元走软,国际现货黄金周三(7月29日)持稳,但仍交投于上周触及的五年半低点附近,投资者正在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四凌晨将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希望从中探寻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加息的时间线索。

  分析师表示,决策者可能重申只有在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出现一致强劲迹象,美联储才可能处于未来数月加息的轨道上。

  黄金为零息资产,加息意味着黄金将承压。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黄金自低点反弹,但金价没有什么改变,等待今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和明天的美国2季度GDP数据。这是决定未来数周市场方向的两大事件,但市场预期美联储措辞不会有什么改变。”

  在遭到上海黄金交易所和纽约商品交易所大量卖单的打压后,黄金上周触及1077,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投资者担忧金价进一步下跌,削减了敞口。

  在黄金跌破1100支撑水平后,黄金发现难于收复该水平,预示空头情绪徘徊在市场上。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报告中指出,“如果美联储给出9月加息的信号,这毫无疑问将提振美元,黄金终将承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当前认为9月加息的概率只有40.0%。”

  北京可能阻止市场溃败避免伤及经济,亚洲股市,这和美国股市的上涨一起提振了欧洲股市。

  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表示,受中国资金流入股市影响,2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萎缩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持有量周一保持2187万盎司不变,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前,该基金连续七个交易日下滑。

  北京时间19:05,现货黄金报1095.60美元/盎司。

  校对:西兰卡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