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虽然不是重磅事件和数据云集,但市场行情并不平静,经历了上周日本央行[微博]、英国央行、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新西兰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一轮PMI值等。本周市场行情相对平静很多,欧元区6月失业率、德国7月CPI等重要数据公布,值得重点关注的事件是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政策声明。

  周一

  

  周一市场消息清淡,亚洲时段投资者需要留意下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在大宗商品一片惨淡,商品货币走低的大背景下,此数据或再度雪上加霜。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和英国的数据,德国方面重点关注7月IF0商业景气指数,英国方面关注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这两个数据或会给欧元和英镑带来短暂的影响。

  美洲时段,时段将迎来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目前时段预测向好,美元或受提振。

  周二

  

  周二欧洲时段,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将出炉。本周英国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加息预期增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表示距离加息越来越近,如果英国GDP表现不错,那么英镑有望获得提振。

  美洲时段,又迎来美国和加拿大数据的考验。虽然晚间的这些美国数据,单独来看,并不能给美元指数带来太大的提振。但如果这些数据全部向好或者全部疲软,那么势必将影响美元指数的方向了。

  周三

  

  周三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下日本的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即可

  欧洲时段,主要是德国和英国的数据,德国方面将陆续公布8月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另外,英国的央行抵押贷款投资者也要留意,该数据会给英镑带来短暂的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的成屋签约销售数据,随着美联储9月很可能加息时点的临近,时段看多美元的情绪重燃,如果美国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将会受到提振,或者说只要美国数据不是太差,美元都有可能受到提振。

  周四

  

  周四亚洲时段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这个需要重点关注。此外,投资者只需稍加留意下日本6月工业产出月率即可。

  欧洲时段,欧元区和德国将会有一系列的密集数据来袭。其中欧元区的就业数据、德国的就业数据以及德国的通胀数据值得重点关注,这组数据如果出现大幅变动,料能引发时段较大的波动。

  美洲时段,美国7月17日当周初请人数创下42年来最低,料7月25日当周初请人数会高于前值。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将出炉,美国经济走出第一季度阴霾,料数据向好。

  周五

  

  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英国方面公布的Gfk消费信心指数数据,一般该数据会在欧洲时段影响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判断。此外,韩国将公布6月工业产出年率,日本的就业数据和通胀情况,料将给日元带来影响。

  欧洲时段,欧元区的通胀要重点关注,7月16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称,欧元区通胀已于年初触底。受油价下跌影响,未来数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保持低位,但有望于年底回升。

  纽约时段,加拿大的GDP数据或将给加元带来短暂影响。此外,美国7月芝加哥PMI和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不能忽视,该数据同样也能影响市场走势。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