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6日 07:23 华尔街见闻 

  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可能最快于9月加息,并在年内再次加息。

  Williams表示:“9月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加息时间。”

  他认为,在2016年年底,通货膨胀有大于50%的可能达到2%的目标。而美国就业市场可能更早达成充分就业。

  他说,美联储将在每次会议上,对经济数据进行考虑后做出加息决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美国经济现在可以轻易应对美联储加息。但她并没有明确要求美联储在某个特定时点加息。

  Mester说:“经济能够应对美联储加息。利率从零小幅增加并不是紧缩的货币政策。我们的经济已经有所改善,并将继续改善,我认为现在货币政策可以较紧急时刻的近零利率有所收紧。”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众议院听证会。她表示,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周三,耶伦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耶伦表示,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的目标,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整体看,耶伦对美国经济和市场持乐观态度。她称美国劳动力市场会持续改进,经济会进一步扩张,金融风险可控。对于近日公布的低迷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耶伦称,美国5~6月期间汽车销售强劲,这意味着许多家庭有足够的资金和信心购买大件商品。耶伦对接下来美国消费者支出表示乐观,称美国家庭会受益于企业雇佣、低油价、股市和房市上涨。

  对于美国劳动力市场,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已经显著地改善了,不过在美联储看来,还没有达到最大化就业的程度。尽管有暂时迹象显示工资增幅有所上扬,但仍然处于很低水平,与其它显示劳动力市场闲置程度的指标一致。

  耶伦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朝着预期方向发展,那么今年某个时候经济条件将允许美联储开始加息,货币政策开始恢复正常化是合适的。耶伦强调,在6月会议上,17位委员中,有15人预计今年年底前会加息。此前美联储多次表示,加息的先决条件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进,有迹象显示通胀将回升到2%的目标。

  与以往立场一致,耶伦称加息时点不如加息速度重要。美联储加息将是渐进地。耶伦表示,早加息会给美联储更多的灵活度,未来加息速度可以很缓慢;而晚加息可能意味着以后更快加息。耶伦还称,美联储可能在任何一次会议上加息,不一定是有新闻发布会的那次会议上。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