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茜:澳元利率维持不变 短线反弹跌势不变

2015年07月07日 14: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日希腊公投结束反对欧盟协议,谈判变得更加困难,但是债权人继续跟希腊的谈判显示欧洲央行[微博]的妥协行为,在接下来的时间希腊的紧急性流动援助计划至关重要,在没有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希腊银行业将面临较大问题,希腊会继续提交协议双方仍然在为协议达成努力,但是希腊退欧风险更大,在7月20号时间欧元区持有希腊国债到期,希腊将面临一笔债务,能否偿还也在于接下来的谈判能否达成共识,从双方角度看协议达成是双赢的,但是目前也是到了最艰难的谈判时间。风险加大对于避险资产提供了支撑。

  伊朗核协议也在谈判中,联合国[微博]制裁伊朗导弹项目存在争议,阻碍了谈判,依旧未达成协议,伊朗方面也无意继续的谈判,因此后续的发展还需要持续关注,目前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原油上面目前已经跌破前期支撑位置,受美元影响,以及供求关系,伊朗事件后续的发展也会影响到原油市场。

  前一交易日德国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0.2%,不及预期,德国在制造业扩张上面出现问题,德国近期经济数据反映到经济增长放缓,但是整体上面问题不大,没有造成太大不利影响。6月零售业PMI欧元区6月零售业PMI数据上面小幅度不及预期,在消费水平上在放缓,但是整体保持在50关口以上,并未对前期经济构成威胁,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8.5,欧元区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前景依旧保持看好,发展上面保持强劲势头,利好欧元。

  瑞士6月CPI月率0.1%,相对预期较好,但是不及前值,通胀依旧维持在较低水平,后期瑞士经济数据还会持续公布出来,受瑞郎走强影响,对外活动上面产生的不良影响依旧存在,希腊问题还未得到妥善解决,避险情绪蔓延也进一步让瑞郎走强。这是瑞士央行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不及预期,这一数据更直观的反映到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状态,数据收差对于后期美元走势不利,数据出来美元也是有明显承压情况。

  日内关注重点:澳洲6月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维持不变,数据依旧维持2%利率,盘面澳元短线反弹。瑞士6月失业率,英国5月工业生产月率,晚盘美国、加拿大5月贸易帐数据。

  策略建议:

  欧元兑美元

  欧美日线收阳,又继续上行力度,关注上方1.1080位置。收破看多,早盘欧元继续下测在1.1030位置遇阻没有进一步下跌,出现回升力度,上方继续关注1.1080位置能否上破企稳,收破继续上看1.1110位置。

  澳元兑美元

  澳美图形继续承压,趋势看空,关注澳元议息,4小时图均线在汇价上方空头排列打压,下方破位0.7460看空,小时图有上行表现,前一交易日走势在下方位置震荡,做单上面关注下方支撑位置收破考虑进场做空。

  黄金

  黄金前一交易日日线继续收阴,保持下行力度,均线上配合下压,MACD在0下方趋势成熟,黄金受市场情绪影响较为严重,目前区间上面1170-1165区间,上行破1170看多,下方跌破1165看空。日内关注午盘力度考虑进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利率欧元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韦斯特底薪加盟马刺 吉诺比利再战一季
  • 娱乐陶喆今开记者会 杨子晴与其交往时疑16岁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专家:驱蚊手环、维生素防蚊不靠谱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凯恩斯:你感觉最黑暗时股市见底
  • 水皮:由券商接盘融资盘让股市止跌
  • 叶檀:房租如此收费很搞笑
  • 刘光宇:楼市绝非股市避难所
  • 大摩华鑫:稳定股市刻不容缓
  • 黄祖斌:国际资本没有能力操纵A股
  • 易宪容:外资正在逃离中国股市的意蕴
  • 钮文新:金融战其实是舆论战
  • 朱大鸣:希腊危机失控会冲击全球
  • 叶檀:如市场再跌必须暂停股指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