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官员称周二不会偿还IMF贷款

2015年06月30日 07:04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希腊政府官员周一表示,希腊将不会偿还周二到期的IMF[微博]贷款。

  本周二(6月30日),希腊需要向IMF偿还15.5亿欧元债务。欧元区财长此前重复强调,希腊如果无法与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从而获得72亿欧元的救助金,那么希腊将无力偿还IMF贷款。

  考虑到希腊目前已无法从国际债权人(IMF、欧洲央行[微博]和欧元区其他政府)那里得到新的资金,希腊无力偿还这笔资金几乎已经板上钉钉,这也意味着希腊即将发生事实性违约。

  IMF总裁拉加德[微博]周末表示,根据IMF规则,如果希腊6月30日不如期还钱,那么IMF将无法再为之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不过她也表示,如果公投结果显示希腊人民希望留在欧元区,那么她会考虑“再试试看”。

  拉加德本月初表示,希腊如果无法偿债,将于7月1日进入违约状态。不过IMF发言人上周表示,希腊不偿债将被归类于“逾期欠款”。

  此前,欧央行刚拒绝了希腊6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请求,不过同意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的上限维持在当前890亿欧元水平,直至希腊7月5日公投之后。

  许多经济学家担忧,如果没有进一步金融支持,希腊可能不得不退出欧元区,导致无序退欧。

  路透6月29日调查显示,希腊有90%可能违约周二到期的16亿欧元的IMF欠款。(6月22日调查时,这一概率为50%。)此外,调查还显示,希腊有45%的可能离开欧元区。(6月22日调查时,这一概率为30%。)

  欧元区财长周六时拒绝了希腊要求将2450亿欧元救助计划延长一个月的请求。这将让希腊支撑到7月5日公投之后,但希腊仍然没有足够的钱还给IMF。

  希腊议会周日投票表决通过总理齐普拉斯就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的提议,从立法层面上正式确认全民公投将于7月5日到来,这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增大。

  周日,希腊宣布关闭了国内银行并实施资本管制,以避免国内金融系统崩溃。希腊成为继2013年塞浦路斯之后,第二个宣布实施资本管制的欧元区国家。

  前PIMCO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认为,希腊退出欧洲的可能性高达85%,希腊经济也将面临“大幅收缩”。

 

文章关键词: 外汇通货膨胀贷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许晴首谈负面:说话欠妥都是真心话
  • 财经丹东新区项目深陷泥潭 超20企业起诉政府
  • 科技揭三角恋:酷派与360乐视相爱相杀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回应北大清华恶性抢生源 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慕容小散:股市余震再强也是余震
  • 杨德龙:下半年市场风格将转向蓝筹股
  • 叶檀:降准降息是为摸底杠杆然后救命
  • 董少鹏:靠改革牛打造中国股市新生态
  • 占豪:降息降准为啥市场又暴跌?
  • 孙立坚:货币宽松不能使股市救经济
  • 黄人天:击退国际金融大鳄 保卫股市
  • 郎咸平:最忧心中小制造企业的危机
  • 齐俊杰:上门捏脚的妹纸月入13000了
  • 易宪容:降准降息让股市暴涨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