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道金融:希腊难撼动市场 市场谨慎且理智

2015年05月28日 13: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五月二十七日周三,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暂时在97关口位置附近止住了此前急速上行的脚步。消息面上,日内并没有重大数据的发布,市场重点关注的焦点在隔夜的希腊局势上,希腊一度表示协议即将达成,一度与美指回调同步作用提振欧元冲高(主要还是美指回调带动),不过此后欧盟官员随后却表示对希腊政府官员称正在起草工作人员级别协议的声明暗示不属实。

  目前,6月份将要到期的15亿欧元IMF[微博]贷款难倒了希腊。希腊内政部长武齐斯表示,目前根本没钱偿还这笔债务。此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写给IMF总裁拉加德[微博]的信中称,除非欧洲央行[微博]立即提高希腊发行短期国债的上限,否则欠IMF的15亿欧元将无法偿还。

  由于希腊和债权人没有达成协议并“解冻”72亿欧元援助资金,希腊资金紧张形势日益严峻。5月12日,希腊动用了其在IMF的紧急账户,才偿还了IMF7.5亿欧元贷款。因此,6月将很难再找到紧急办法来还债,此外,希腊当月还要发放公共部门薪资和养老金。市场担心,希腊违约可能真的会如期而至。

  当然,如果希腊没有如期还款也不是世界末日。与偿还国债不同,希腊不能如期向IMF还款并非就是违约,除非IMF董事、总经理向董事会汇报并确认。在此之前,双方可以谈判。有分析表示,希腊6月对IMF还款出现延期的直接后果有限,不足以让欧洲央行切断希腊银行业的流动性生命线并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

  布道金融高级分析师袁湘钊认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债务协议的真正截止日期是7月20日。据悉,欧洲央行持有的35亿欧元希腊国债将在当天到期。这是一个高风险事件,违约将导致欧洲央行切断紧急流动性援助资金,这也可能成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第一步。

  市场对于希腊问题的态度目前已经表现得较为谨慎,不再会因为希腊事件的发酵而出现剧烈的波动,相反市场非常的理智。预计在希腊真正的解决掉问题或者实质意义上的举行退欧公投时市场才会出现预期剧烈的波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5年5月28日 周四

  ① 14:00 瑞士4月贸易帐

  ② 14:20 2015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③ 16:00 欧洲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性报告

  ④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⑤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⑥ 20:30 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

  ⑦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⑧ 23:0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欧元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人民币加入SDR是为了更开放
  • 水皮:散户越来越多 风险也越来越大
  • 凯恩斯:本轮牛市沪指必然超越6124点
  • 董少鹏:本轮牛市至少3年 必破6124点
  • 齐俊杰:房地产众筹能降房价才怪
  • 易宪容:也许这辈子不会有这样的牛市
  • 冉学东:深圳楼市为何暴涨 孤立现象
  • 徐斌:中国经济最恐怖结局是滞胀
  • 麒元:中等收入不是陷阱
  • 叶檀:互联网金融降低融资成本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