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亮:关注耶伦通胀数据 警惕周末调仓风险

2015年05月22日 17: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昨日市场继续对美联储会议纪要做进一步的解读,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被基本排除,晚间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疲软的数据使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重燃,并质疑美联储能否在年内升息。美元指数在疲软的数据打压下,结束三日连升小幅收低,金银纷纷维持低位震荡。周四市场的另一热点在原油价格的走势,日内油价大幅飙升逾2%,库存减少、伊拉克战事以及中国宽松预期等多重刺激因素均支撑油价。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晚间的美国4月CPI数据和凌晨耶伦的讲话。

  基本面分析:美元指数小幅走软结束三日连升,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疲软。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为日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略差预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重燃,进一步质疑是否美联储会在今年稍晚升息。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反弹后再度回落,表明上方压力较大,短期内若继续跌破95关口或进一步下行。下方关注的支撑位有94.50的密集成交区和94.00-10的支撑区间。若美联储推迟加息,那么美元指数的下跌将会持续。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4万人,预期27万人,前值26.4万人。此次美国当周初请数据然较预期上升,整体趋势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3.8,创2014年1月来最低,预期54.5,前值54.1;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04万户,预期523万户,前值521万户。本次数据因此表现不及预期,或表明美国房屋市场仍然存在疲弱之处;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7%,预期0.3%,前值0.4%。以上美国三大数据好坏不一,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整体不错,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超预期增长,但4月成屋销售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令美国数据蒙阴,也令周二公布的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的强劲显得不足以支撑房市强劲复苏。当前美联储加息预期依然是黄金市场的关键主导因素,因而,今晚市场焦点将在两方面:耶伦讲话、美国4月CPI数据。近期美国经济数据除了房产数据之外,均表现疲软。美国CPI若与市场预期大致相符,将对金价的指引有限。市场将更关注技术面信号,并等待耶伦讲话有何新指示。而耶伦讲话方面,只要耶伦重申此前数据是受临时因素影响,并稍稍表露对经济的信心,金价都将承压。

  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图:以小阴线收盘报收,金价测试1200美元支撑反弹,短线支撑较强,今日走势偏冲击上方压力。均线系统多条均线被跌破,目前压制金价反弹,短线需关注1205美元的均线支撑,而上方需关注1214美元的压力,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双线高位拐头向下,看空;KDJ指标,高位回调,看震荡。整体看,今日金价偏冲高回落,1205-1218美元,高抛低吸。白银日线图:以小阳线收盘报收,银价低位反弹,短线依然受压制,今日走势偏继续冲击上方压力。均线系统多条均线被跌破,目前压制银价反弹,短线需关注17.00美元的均线支撑,而上方需关注17.50美元的压力,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双线高位拐头向下,看空;KDJ指标,高位回调,看震荡。整体看,今日金价偏冲高回落,17.10-17.50美元,高抛低吸。

  综合分析:国家高级黄金分析师高宏亮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尘埃落定,六月美联储加息希望渺茫,市场将继续关注后期经济数据,以判断美联储加息时间节点。金银近期大起大落,市场有望进入调整期,多头要想恢复元气,还需更多推动因素。技术面看,当前需关注黄金1205美元的支持和1213美元的压力,白银重点关注17.00美元的支持和17.50美元的压力。一旦昨日的支撑位被再次跌破,行情有望进一步爆发性下跌,金价有望跌至1190美元,白银有望跌至16.50美元附近。而支撑如果支撑住,行情有望重归强势。

  今日周五,白天行情维持强势,从低位反弹,短线面临一定压力。经过一周以来的大涨大跌,金价有望在周末修复性整理。晚间关注美国的CPI数据和耶伦讲话,预计数据利好金银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保持逢低做多的主操作思路,交易中请控制风险,防范周末调仓风险。

  操作建议:黄金:1208-1210做多,止损1205,止盈1214、1218、1220白银:17.00-17.10做多,止损16.85,止盈17.30、17.50、17.65大圆银:3390-3400做多,止损3370,止盈3425、3450、3470银河银:3370-3380做多,止损3350,止盈3410、3430、3450原油:60.80-61.00做空,止损61.40,止盈60.50、60.30、60.00按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遵守八项纪律,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股市处于超强势 依然要小心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