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美元延续走弱 金银蓄力走强

2015年04月29日 11: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面分析]

  周二(4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回落,降至95.2,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同时,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为5个月来首次回升,但是仍然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低位,且不及预期的-2,表明该地区经济活动的前景依然不佳。数据公布后,周二美元指数进一步遭到打压,并一度跌至96.011的近两个月低位。但得益于美元颓势,国际金价当天纽约时段再度拉升逾10美元,并触及1215美元/盎司的三周高位,成功斩获两连阳。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不会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也不准备举行新闻发布会。因美国公布一系列疲弱数据,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正放缓的忧虑,并令美联储(FED)6月加息的预期消退,美元指数在过去六周内重挫近4%。许多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所以,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内容将会是至关重要。

  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市场仍不乏一些重磅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一季度GDP初值,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以及3月成屋签售销售指数。其中美国一季度GDP无疑是重中之重,由于受异常寒冷的天气影响,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持续走弱,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创出一年多以来最低增长,零售和商业设备订单也不及预期。当前预估GDP初值为增长1%,前值为增长2.2%。这就意味着,一旦数据低于预期,美元很可能遭到进一步的抛售,同时提振金价上涨。

  [技术策略分析]

  美元指数

  受到经济数据的疲软打压,反弹测试96.80附近,快速回调到96一线,跌至两个月低位,相对来说空头势力较强,加息预期的降低,打压着其反弹的动能。重点关注96.80/96.90区间。若反弹96.80/ 96.90区间不破可做空,止损97.15,目标看96.20,破位看96附近;激进可在96附近短线做多,目标看96.40附近。晚间数据较多,建议做单短线操作,等待数据指引。

  现货黄金

  美元受到经济数据疲软打压,黄金快速打破1200/1205区间窄幅震荡的格局,拉升反弹测试到1215一线,打破1210一线的压制作用,暂时回调于1210附近。若要有实质性的突破,必须有效突破1210、1220两个重要的关口,才能确定其上涨的趋势完整。初次见1217/1220区间不破可做空,止损1222,目标看1210附近,破位看1205;下行见1198一线可短线做多,止损1195,目标看1205附近。

  现货白银受到黄金价格的带动影响,突破16.50关口附近的压制,进一步反弹测试到16.69一线,暂时承压回调到16.50一线,但多头动能相对较弱,反弹的空间也很有限。整体来看反弹的动能减弱,扔存在对昨天行情大幅反弹修复的可能性。今日,重点关注16.50/16.55区间,上偏多下偏空。初次见16.50/16.55区间下破可做空,止损16.75,目标看16.20,破位看16附近;若回调测试16/16.10可短线做多,止损15.70,目标看16.30/16.3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