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S牛汇:美储决议前做多美元四大理由

2015年04月29日 10: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联储(FED)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FOMC政策声明;此次会议无经济/通胀预估报告,也无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发布会,因此,投资者将只能从FOMC声明中寻找交易线索。

  FOMC政策声明或作出修正(对比3月声明):四个关注点

  1、经济增长有所放缓 → 肯定会被下调,至少变成“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2、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有所改善 → 3月非农报告带来一定冲击,但美联储仍料看好这一趋势

  3、家庭支出温和增长→ 3月零售销售疲软,但该措辞仍不太可能会被下调

  4、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低,调查显示较长期通胀预期仍稳定 → 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有所改善,但调查显示较长期通胀预期有所下滑

  美联储不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且眼下6月加息几率已经非常低,届时决议很可能会这样表述:“与3月会议一致,委员会认为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仍不太可能在4月会议上发生”。

  四大理由做多美元

  1)美联储料完全剔除指引,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委员会可能会感到以后每个月开会时还需要考虑剔除它,而最终还是得这么做。既然如此,还不如早早剔除。剔除该指引后,美联储最终将交由市场自身来决定何时加息,虽然有点儿姗姗来迟,但这将被视为鹰派信号。

  2)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前几小时,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报告。经济分析师预计第一季GDP年化季率初值为增长1%,低于上一季度的2.2%,但尽管如此,该数据仍高度乐观。要知道,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模型预计美国一季度GDP仅增长0.2%。

  不过不管怎样,该GDP数据并不太重要,该份报告只不过是初始预估,且后续有很大的被修正空间。眼下重要的是,疲软的GDP报告将预示着市场在美联储决议前先行做空美元,但随后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决议,他们会意识到美国经济复苏仍可观,至少相比其他大多数非美国家是如此。

  3)美元指数的整体趋势是上行的,这已经说过无数次了,但追涨并不容易,因此你需要看准逢低买入时机,这样就轻松多了。美元短期有点儿受挫,如果你相信美国经济表现还不错的话,就需要准备逢低买入了。

  4)你可以觉得美联储没有多少可信度,但它几乎把剩下的所有信誉都押注在“一个加速的美国经济”观点上。“上山容易下山难”,的确,政策声明将承认近期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但决策层会认为所有这些都将是暂时的。市场将寻求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但他们不会从声明中得到任何信息来强化这种预期。

  如果你比较谨慎,你不太愿意在美联储决议发布前入场做多或者做空,那么来看看决议公布后,应该如何交易吧!

  ——如果美联储决议偏鸽:

  如果美国GDP数据令人意外,且美联储不那么偏鹰,那么美元指数将遭受重挫。美元指数过去两周一直呈现下行趋势,但诸如英镑兑美元已经在最近的12个交易日中上涨11日。美联储决议公布的这天,美元将受挫,但不认为这种趋势将长期持续下去,长期美元多头可以视此次为做多美元良机。

  ——如果美联储决议偏鹰:

  这将暗示美元指数已经筑底,未来将有更多上行空间。4月对于美元而言是个糟糕的月份,但这很快将结束,5月美元指数的表现将更乐观,特别是兑欧元、英镑及商品货币。不过,欧元很可能仍有一些上行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斤孩子走失后成30斤干尸死因成谜(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