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普拉斯指责欧央行不守诺言 欧元集团主席:随他说

2015年04月29日 04:41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希腊问题的大戏逐渐演变成了互相指责的肥皂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领导的政府仍在等待欧洲央行[微博]方面对流动资金贷款的最后关键审查。

  主持了欧元区债权人方会议的荷兰财长戴塞尔布鲁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二(4月28日)强调,齐普拉斯对于债权人的指责已经算是食言,因为他此前承诺进入欧洲央行(ECB)财政系统来换取国家救援协议。

  戴塞尔布鲁姆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希腊政府想赌一赌,看如果他们不和欧洲央行谈判,欧洲央行是不是将会退缩并减少要求。”此番言论发表于欧洲央行审查希腊银行业紧急救援贷款前夜,希腊银行业目前面临存款流失的困境。在缺少金融市场资金来源又不能达到欧洲央行正常金融贷款要求,同时救援贷款又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希腊银行业目前只能指望欧洲央行同意希腊央行发放紧急救援贷款来解决流动资金问题。

  数月以来的谈判收效甚微,希腊与其债权人就解冻救援贷款的条件问题仍然争执不下,使希腊面临违约以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戴塞尔布鲁姆表示,“如果和欧盟国的谈判没有确实进展的话,欧洲央行将不会对希腊网开一面。”在周一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采访中,齐普拉斯激烈抨击了戴塞尔布鲁姆和欧洲央行,指责他们不公正的对待希腊,认为他们没有信守诺言。齐普拉斯表示,“在2月18日,欧洲央行作出了政治上和伦理上都不合规格的决定。”他指出,希腊银行业可持有的短期国债上限是90亿欧元,而不是“正常”的150亿欧元,这使希腊银行业少融资60亿欧元的短期国债。

  齐普拉斯指出戴塞尔布鲁姆曾经表示,只要希腊能够在2月之后继续延长其救援合约,欧洲央行就会取消希腊银行业的短期国债持有上限,而现在已经过了期限,欧洲央行食言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也曾得到过其欧盟同行的类似承诺。他认为欧洲央行方面并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他表示,“我们拿到口头承诺就离开是个错误,我们应该要求他们作出书面承诺。”

  对于齐普拉斯的指责,戴塞尔布鲁姆表示,“不,这一点也没有让事情好转,而且在我看来这完全不对,但是没关系,随他说。”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会在周三召开周会审查希腊流动资金上限问题。希腊央行周三也将公布3月底关于居民以及企业存款的数据。该数据预计会显示受希腊目前的债务危机的影响,储户们都提高警惕,而希腊银行业存款将会进一步流失。

  希腊反政策紧缩联盟政府继续对于欧盟方面迅速达成协议表示了信心,而欧盟方面则一直强调希腊必须做出实际行动。

  周五里加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在激烈争论与互相指责中结束,但希腊方面与其债权人的谈判已经加快了脚步。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Annika Breidthardt周二在布鲁塞尔表示,谈判已经取得了进一步进展。她表示,“我们在周五和周六已经达成了初步共识,认为必须迅速采取行动,而在此之后双边的接触都加强了。”

  为了安抚债权人及投资者,希腊政府重组了其谈判团队,限制了瓦鲁法基斯的角色,后者此前受到欧元区谈判对手的指责,认为他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很好的掌控谈判走势。

  雅典的希腊股市继周一重组谈判团队涨4.4%之后,今日又上涨1.4%。希腊国债销售额同时上升,使两年国债的价格涨至一个月内高点,2017年到期的国债收益率降至本月内最低水平。

  校对:夏洛特

文章关键词: 贷款外汇齐普拉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梅西2球巴萨6-0 世锦赛丁俊晖暂4-12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