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希腊让步 今日看美联储议息

2015年04月28日 10: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晚间外汇市场延续了前几日的走势,美元继续震荡下跌,非美货币偏强。消息面方面近期影响市场的脉络非常清晰,主要是两条主线:美联储议息会议和欧元区希腊债务援助问题。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会出现鸽派言论,对加息会少有提及,这也导致了近期的美元走弱,昨日美国方面的服务业PMI指数大幅走低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希腊问题昨日撤换了与欧盟的谈判代表,并表示新的财政改革方案将于明日提交欧盟审议,对近期希腊可能违约导致的风险情绪稍有降温,欧元震荡上行。

  在欧盟周三提交新的方案审议结果未出现前,今明两日美联储议息会议行情会主导市场,由于前次会议耶伦表示4月不会加息,且近期美国通胀数据走低也打消了近期加息的预期,因此本次会议不出意外将出现鸽派言论,继续利空美元指数

  接下来从技术走势方面进行分析,美元指数周线结构跌破了10周均线后,本周主要是测试破位的有效性,已经出现了反抽测试10周均线的情况。小级别的下降通道下轨是可能调整的下方支撑位置。今日走势应该围绕5日均线和前期低点的小区间震荡等待议息会议公布结果。

  美元兑日元的日线昨日出现了反弹走势,上涨高点到达了10日均线开始回撤,受美元指数走低影响,最终收出了一根上影线很长的k线。目前只要上方的下降趋势线不被突破,后市仍然看空该品种,但今日早间公布的日本零售数据显示大幅走低,也反应日本经济没有出现强劲的复苏,对日元走强产生拖累,后市美日的下方空间需关注经济数据。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接过了日元的接力棒,目前形态最为清晰,跌破了前期的箱体后,开始震荡下跌,昨日回抽5日均线继续下跌非常标准,与昨日给出的策略完全一致,后市继续看空至等距离通道下轨位置。操作上,继续5日均线1.2130附近做空,突破10日均线1.2180止损,1.1940止盈。

  欧元兑美元日线昨日在30日均线处遇阻,震荡收出一根小阳线,下方均线系统多头平稳排列,后市继续看涨,可回试5日均线做多操作, 跌破10日均线止损。

  英镑兑美元日线昨日收出了一根强势上涨的阳线,突破了前期的反抽高点,继续向38.2%黄金分割位进发,短期回踩5日均线继续做多操作,目标位1.5500,跌破10日均线选择止损操作。

  澳元兑美元日线有构筑W型底部可能,回试5日均线做多操作,突破颈线0.7920追多操作,固定止损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元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曝张吉龙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无悬念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