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希腊退欧风险降低 欧元大幅反弹

2015年04月27日 09:27  FX168  收藏本文     

  上周五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为美国耐用品订单分项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使得美指盘中大幅震荡后最终收跌。加之之前公布的美国零售、就业和房屋开工数据表现疲软,暗示成长动能不够强劲,可能促使美联储推迟至今年晚些时候后才升息。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但分项中扣除运输类的订单数据和扣除飞机非国防的订单表现均不及预期,整体来看,该数据乏善可陈。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4.0%,预期增长0.6%,前值降低1.4%;美国3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月率降低0.2%,预期增长0.3%,前值降低1.3%;美国3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降低0.5%,预期增长0.3%,前值降低2.2%。

  另外,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五表示,与布鲁塞尔集团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对于将很快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表示,为达成协议,希腊准备好做出“重大牺牲”。我们想要达成协议,对所有人来说,没有达成援助协议的代价都是高昂的。希腊政府还表示,剩余现金储备款项约合15亿欧元,政府资金足以支撑到5月底。欧洲央行[微博]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即便希腊债务违约,希腊也不一定非要离开欧元区,但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希腊是否能偿还IMF[微博]即将在5月到期的10亿欧元贷款。另外,欧洲央行将希腊紧急流动性额度ELA上限提高15亿欧元至755亿欧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只要希腊银行具备偿付能力,就会继续提供紧急流动性支持,最近几天希腊问题已取得进展。上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希腊在与国际贷款人达成资金换改革协议之前就资金告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此外,今日晚间,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将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值得大家留意。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持续下行,现交投于96.90附近。虽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分项数据显示美国资本耐用品订单连续七个月下滑,暗示企业投资支出仍谨慎,加之上周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总体表现疲软,不断降低市场对美联储近期进行加息的预期,使美元指数持续走软。此外,上周五欧洲央行副行长表示,即便希腊债务违约,希腊也不一定非要离开欧元区的言论助涨欧元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0875附近。欧元区时段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支撑了欧元的上行。此外,上周五,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与布鲁塞尔集团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对于将很快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希腊债务忧虑有所缓解也对欧元的持续上行提供了力量。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尽管市场认为,下月英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给英镑带来的风险与日俱增。但上周五英镑还是进行了大幅反弹,现交投于1.5180附近。除上周五美元指数表现疲软支撑英镑上行外,此前英国会议纪要称英国下一步的利率行动可能是加息也对英镑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此外,对冲基金为英镑带来的买盘也是支撑英镑能够大幅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51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25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2015-4-2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
  • 谢百三:加发新股不会发出大熊市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