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聚宝金融事件(一):为什么被骗的是你?

2015年04月27日 08:55  FX168  收藏本文     

  提供在线交易服务,专门从事外汇和差价合约。

  投资者每投资一元,公司按照1:1比例贴钱入户。

  聚宝公司10个办事处遍布全球,投资业务广受好评……

  以上就是聚宝金融事件主体"聚宝金融集团"的对外宣传内容。具体而言,依据聚宝金融给出的收益法则,以最低投资额2000美元为例,投资者在18个月内,可以获得每个月8%的回报,发展下线可以获得另外8%的提成,每月再获得至少5%的交易利率回报,而等级越高,回报率也会越高。如果投资额为第三等级的10000美元,在18个月后,其回报率达到了600%。

  "18个月的本金加红利诱惑,聚宝投资者稳赚不赔"。据不完全统计,就是凭借着如此诱人的高收益率,聚宝金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全国不计其数的投资人手中卷走资金达400亿元之巨。目前投资者已抱团维权,4月15日,成都警方通报称,该案已由四川省公安厅指定成都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侦破。

  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此事后,笔者除了为众多投资者的遭遇感到叹息之外,更多的是觉得无奈。为什么被骗的是你?在抛开相关监管职能部门及媒体在这个事件中可能存在的责任之外,我们先来谈谈投资者的问题。因为无论是职能部门还是媒体,可能在短时间内可能并没办法做出巨大的改变,但是投资者却需要吸取血的教训。

  综合诸多投资者的事后回忆,聚宝金融诱骗投资者主要是三大手段:稳赚不赔的高收益回报、股权回报及发展下线拿提成。

  该集团的工作人员在前期宣传介绍时,往往会拍胸脯给出"稳赚不赔"的承诺来给投资者吃定心丸。如果是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单从这一处,就会引起足够的警惕,该公司从事外汇和差价合约,市场变化莫测,一个成立不足一年的公司有何资历证明自己的运营实力,更别提保证稳赚不赔。该公司称,投资者的投资由专业投资风险管理团队负责运营,但即使是世界顶级的金融集团也不会打包票称稳赚不赔,该公司的团队到底有多顶级、有何证明,投资者抛下巨额投资时,是否仔细考察过呢。"包赚不赔",如此草率的承诺无非诱饵而已,如此瞒天过海的盈利模式,怎么还可能上市,股权回报无疑是诱骗投资者上当的另一个大饼。

  第三点"发展下线可以获得另外8%的提成"。"下线"、"提成",看到这两个关键词,你不会立马联想到传销吗?传销,通俗的说就是以销售或推销货品为名义,通过诱惑,拉人入会,收取入会费,为主要盈利途径的行为。因此凡是涉及发展下线,特别是以个人为脉络的,就应该引起警惕,因为这就是传销的重要特征。

  高收益高风险,这是投资者市场恒古不变的真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可以不劳而获的收益,要投资先做人,不要贪心,谨慎投资。如果投资者还是不注重风险意识的培养,那么类似聚宝金融事件的惨案还会继续,说不定下个受骗的还是你。

  (本文为敖阳阳个人观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
  • 谢百三:加发新股不会发出大熊市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