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数据疲软二季前景蒙阴 美元节节败退

2015年04月24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AETOS艾拓思

  2015-04-24

  DXY

  亮眼的成屋销售数据在美元指数危难之际成了救命稻草,没想到仅仅一天之后的新屋销售数据却又使了美元的反攻之势偃旗息鼓。美国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跌11.4%至48.1万户,远低于预期的51.5万户,前值也惨遭下修至54.3万户。在2月数据触及七年高位后,3月总数创一年半以来最大跌幅,过去一个季度的增幅已然被抵消,近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说明美国距离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新屋销售数据不尽如人意意外,昨日公布的制造业PMI与初请人数也不能让市场满意。其中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4.2,虽然此数据表明美国工业活动仍处在扩张之中,但低于预期的55.5和前值55.7说明二季度美国经济回暖速率还需加快。不过数据编撰机构Markit的分析人士也指出,虽然今年的数据不如去年大部分时间内那样亮眼,但是美元走强也是制造业承压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市场无需为眼下的增幅放缓太过担忧。劳动力市场方面,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5万人,尽管依旧没有糟糕到突破30万人大关,但也是连续第四周上涨且达到2月末以来的峰值。这一连串的疲软数据使美元指数在昨日大幅下跌至97.294,跌幅达到约0.76%,创近三周最低值。日内低点为97.145,在23.6%支撑位遇阻反弹。关于美国二季度经济前景因为成屋销售而燃起的希望之火似乎又被这三盆冷水迎头扑灭。周五日内将会公布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如果依旧延续2月的颓势出现负增长,美元指数恐跌穿其在97.16附近的支撑,下一个支撑位在97,即整数关卡与4月17日价格低点。非美方面需关注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日内美元波动振幅上方:98.29;下方:96.29。

图1图1

  DXY(D1 Chart)

  EURUSD

  欧元兑美元在昨日大幅上扬创本周最大单日涨幅,今日亚市开盘后在1.081价位附近波动,现报于1.0817。其涨势一方面来自于市场押注希腊债务纠纷将在近期解决,投机性买入欧元寄希望于希腊困局纾解后能大幅推动欧元回升,另一面则来自美国不理想的房地产,制造业和劳动力市场数据。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希腊问题困扰着欧洲,但是欧元依旧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投资者愿意等待希腊问题得到解决并保持对欧元的信心。如今看来事态正往投资者预期的方向发展: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早些时候声称在布鲁塞尔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的会谈中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表示有望能在短时间内达成协议。今日欧洲财长会议将继续进行,料想会议结束后希腊债务纠纷在未来一两个月内的发展轮廓将更加清晰。不过值得担忧的是,昨日公布的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4月PMI初值均不及预期。今日需关注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的经济数据在最近有所回落,急需及时扭转势头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内欧元兑美元上方阻力:1.0932;下方支撑:1.06942。

图2图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制造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
  • 董登新:A股急待恢复无涨跌限制的T+0
  • 陈思进:股市谁在进场?谁在撤离?
  • 天天说钱:四个一线城市天平已倾斜
  • 水皮:股市越涨越要卖 政策干预悬顶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