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锡祥:美国数据全面走弱非美继续强势回归

2015年04月24日 14:4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周四亚洲早盘,中国公布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继续呈现下跌,数值从49.6下跌至49.2。数据低迷显示中国制造业仍在萎缩当中,凸显中国经济继续面临放缓。在数据公布后澳元短暂下跌继续测试0.7720位置。但由于亚太区股市仍旧保持良好上涨势头,日经收盘继续上涨0.3%,报20187.65,而香港恒生指数亦突破28000点,偏好情绪主导下澳元获得支撑力度,上行力度一度测试0.7765位置。

  而下午方面,德国公布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略为好于前值10,但比市场预期10.2稍低。而稍后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公布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数据上看,两大产业以及综合情况非常不理想,德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51.9,而服务业则下滑至54.4;整体欧元区方面,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51.9,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53.7,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53.5。数据造差早盘一度打压欧元跌至1.0665位置,但由于整体数据仍维持50上方,整体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仍处于扩张状态,加上欧央行[微博]官员普雷特在讲话中仍旧力挺欧元区在良好的复苏势头当中,欧元止跌企稳上升,在希腊问题继续缓和的气氛下,欧元下午大幅反弹,欧洲时段测试1.0780位置,收复跌幅。

  而英镑方面,英国下午公布3月零售销售月率和年率双双走低,零售销售月率从0.7%下跌至-0.5%,而年率则从5.7%下跌至4.2%。数据明显造差带动英镑下午大幅回落,最低跌至1.4960位置,但由于英国加息预期强烈,市场对数据利空反映有限,在数据过后英镑继续企稳上升,下午一度重回1.5025位置。

  而晚上方面,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29.5万人,而续请失业金人数同时亦上升至232.5万人,显示就业市场略有疲软;而稍后公布的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亦从55.7下跌至54.2,制造业亦有所倒退,而3月新屋销售减少至48.1万户,月率更直接从7.8%下跌至-11.4%。美国数据晚上全面造差,令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仍存疑虑,加上欧元区方面,欧盟一些官员考虑延迟为希腊提交改革清单设置的6月30日的期限,令希腊有更充分的时间准备,希腊紧张情绪再度降温,都在打压美元力度。晚上美元走弱,而欧元在偏好情绪下晚上直接上行挑战1.0800位置。

  今日分析:

  欧元/美元

  周五方面,下午德国将公布4月IFO商业现况、预期和景气指数,从市场预期上看,数据都有一定的改善空间,但鉴于周四德国数据普遍差于预期,所以本次数据要相对谨慎看待,数据再度回落将在日内先打压欧元,但仍旧维持的观点是,由于市场更关注希腊方面的情况,所以数据影响或有限。操作上,欧元上行力度暂时充足,日内仍以做多思路为主,关注1.0780位置的支撑,有效企稳欧元仍有上行动能测试1.0850位置,突破该点欧元将上行测试此前重要压力位置1.1000整数关口。

  美元/加元

  在隔夜美国数据大幅走弱的情况下,美加终于突破此前整理区间继续走低,在跌破1.2200后加速下跌测试1.2120位置,但仍未跌破前低,但可以预见,美加下行力度已经被再度启动。操作上,美加日内关注上方阻力位置1.2180位置,继续遇阻美加仍旧做空,下方支撑关注1.2100整数关口,再度跌破美加将测试重要整数关口1.2000位置。

  美元指数

  而美国方面,晚上美国将公布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市场预期将上升至0.6%。由于美元指数在近期美国数据走弱当中不断下修,所以较为强硬的数据才能短期再度提振美元指数走强。操作上,关注美元指数上方阻力97.80的突破力度,只有突破该点,美元指数才能获得上行的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制造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
  • 董登新:A股急待恢复无涨跌限制的T+0
  • 陈思进:股市谁在进场?谁在撤离?
  • 天天说钱:四个一线城市天平已倾斜
  • 水皮:股市越涨越要卖 政策干预悬顶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