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高盛看空 对冲基金大举押注英镑上涨

2015年04月24日 13:26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对冲基金正大举押注英镑会在英国大选后上涨。

  这与高盛等投行盛行的观点不符,它们认为英镑资产会因为英国选举而遭受打压。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近几周,基于英镑对任何可能的选举结果的反应不会像预期中的那么强烈和英国股票已经被超卖的假设,几家管理数十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已经进行了相应的交易。

  这样的押注与市场近期越演越烈的共识预期有所矛盾,市场认为大选最有可能的结果都是不利于英镑资产的。

  一家伦敦的宏观对冲基金的经理告诉该报,“共识观点是,大选对于英镑资产而言是双输的局面。

  人们认为,苏格兰民族党(SNP)和工党的联盟对于商业来说是个坏消息,而保守党胜出又可能触发退出欧盟的公投,对英镑也没有好处。但我认为,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易契机,要做多英镑。

  另一位专注于股票的伦敦宏观对冲基金经理表示,他已增持了劳埃德银行。部分投资者称,由于市场担心工党执政可能引入措施零售银行的市场份额,劳埃德银行已被低估。

  高盛周二警告称,工党主导的政府可能会触发投资者大幅抛售英镑资产,“英镑是‘市场不友好型’选举结果面临的风险最大的资产。”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还介绍过,法兴银行报告认为,5月7日的大选之前,英国资产处境危险:

  英国有多项优势,但失衡之处不可忽略:尽管GDP维持相对合理的高增长,但英国有着大规模的双赤字,而且银行业继续疲软且有必要进一步重组。即将到来的大选为政治不确定性敞开了大门。英国若通过公投退出欧盟几乎可以确定会震惊全球投资者,我们预计资金会继续流出英国股市,使得英股表现更加落后于其他欧股。

  大选近况

  SNP领袖尼古拉·斯特金周四再放豪言:就算保守党在大选中比工党多出40个议会席位,苏格兰民族党也有能力抵消掉保守党的优势,让保守党无法组阁。苏格兰民族党将全力支持工党,绝对不会让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连任。

  根据目前的民调,英国两大政党——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两个党在国会下议院中的席位都不会过半,因此都无法组成多数派政府,需要拉拢一个小党来联合组阁。

  据中新网,苏格兰民族党去年发动的苏格兰独立公投虽然失败,但该党在苏格兰凝聚了强大的人气。按照选区划分,苏格兰地区在英国国会下议院中拥有59个议员席位,最新民调显示苏格兰民族党有可能赢得50个以上席位。

  但工党领袖米利班德明确表示,工党不会选择与苏格兰民族党联合组阁,因为两个党之间存在巨大的分歧。其中最大的分歧是,苏格兰民族党仍然希望再发动一次独立公投,这个条件工党是无法答应的。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联合执政的前景是“可怕的”,将会导致英国的经济崩溃。

  斯特金表示,即便不能与工党形成联盟,但是双方可以有一些非正式的合作,可以预见苏格兰民族党会在一些具体问题上支持工党。

文章关键词: 英镑资产外汇高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
  • 董登新:A股急待恢复无涨跌限制的T+0
  • 陈思进:股市谁在进场?谁在撤离?
  • 天天说钱:四个一线城市天平已倾斜
  • 水皮:股市越涨越要卖 政策干预悬顶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