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兴盛:希腊打压欧元 美指反弹金银承压

2015年04月21日 10: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面行情:

  周一(4月20日)数据面清淡,希腊问题再次被市场关注,欧央行[微博]副行长康斯坦西奥昨日曾表示,即使希腊债务违约,也不一定非要离开欧元区,但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希腊是否能够偿还IMF[微博]即将在5月到期的10亿欧元贷款,市场加重忧虑,欧元兑美元下挫,收报1.0730。美指结束四连阴反弹走高,金银承压下行纷纷收跌,前景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周一中国股市受到上周五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发布的允许公募基金等经营融券业务冲击,鼓励专业机构参与融券交易被市场解读为鼓励做空,监管部门力图降低杠杆使用并规范融资融券业务令周一股市下跌,但由于周日央行宣布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加大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冲,降低了股市下跌幅度,但沪综指数最终还是创出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收报4217.08点,下跌1.64%;沪深300收报4521.92,下跌1.61%;深成指数收报13871.60,跌幅1.96%。

  日内数据方面依然清淡,仅一项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公布,影响有限。鉴于非美货币与美指的关联性,适当关注欧元区经济指标表现。金银方面,目前多空双方争斗持续,本周震荡走势有望于月底美联储政策会议打破僵局。

  技术面分析:

  实物金方面,昨日收阴,布林通道继续走平,目前并未打破震荡格局,今日亚市早盘价格受到布林下轨支撑,小幅反弹, MACD信号线有继续形成死叉的迹象,卖盘动能略有出头,存在一定的下行动力。4小时级别,价格下破布林下轨后有所回升,目前交投于235附近,信号线死叉向下,卖盘动能持续增强,走势震荡偏下行,结合日线图,可反弹做空, 237压力位附近尝试进场做空,目标下看234.50,止损238.50上方一点。

  银价方面,走势更为疲软,昨日大幅收阴,信号线明显死叉向下发散,且卖盘动能持续增强,下行动力依然存在。4小时图中,布林通道随着昨日的大幅下跌已经向下打开,MACD信号线死叉,且维持卖盘动能,价格有望延布林下轨继续向下行进。建议做空为主,3170压力位可以选择进场做空,目标下看前低3120,止损32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做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猛龙妖星当选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土豪学校太任性:修完长城买战斗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
  • 马光远:降准只是止渴 救不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