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连日下调 非美货币纷纷反弹

2015年04月18日 13: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且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推迟加息,美元遭受抛压,欧元等非美货币则连续反弹。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工业生产为两年半来最大月度降幅,4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值,3月份房屋开工增幅不及预期,一周初请失业金人口意外增加。交通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叶耀庭预计,这些数据暗示,美国经济活动在首季放缓后仍复苏乏力,有损美元多头信心。

  美国数据疲弱令美联储升息时机变得不明朗。周三,美联储发布的经济褐皮书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但美元上涨损及制造业活动。同时,多数地区联储形容经济以“温和”或“小幅”步伐增长。美联储官员对升息各持己见,突显出美联储在升息时点上难以建立共识。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表示,“暗淡的”数据说明可以等一等再升息。不过,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称,虽然第一季度经济表现疲弱令她的预期承受压力,但升息可能仍会“相对较早”开始,并警告等太久才升息会令金融市场不稳。

  美元承受多头获利了结的抛压,连续三个交易日全面下挫。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王划建议,长线还是看多美元,短期美元指数下方支撑位在96一线。

  美元回调期间,欧元兑美元重新涨至1.07上方,开启一轮不小的反弹,其余非美货币也收获涨幅。

  本周,欧洲央行[微博]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将坚定地推行QE购债计划,并继续向希腊提供支持。德拉吉还提及,欧元区出口正受惠于欧元贬值,欧银将对希腊有偿付能力的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欧元低汇率对通胀是渐进有利的。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追空欧元,前期空头可继续持有仓位,而若欧元多头如果已经盈利,可获利了结。

  人民币对美元也有所走高,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267,创今年2月初以来的新高。

  从3月份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止住了贬值的势头,并进入均衡区间。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向记者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人民币加入SDR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年内不会大幅贬值,将在现有的汇率水平上保持稳定。

  德意志银行发布最新报告预计,中国有望于今年实现人民币可兑换,意在助推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并且人民币可兑换带来的资本净流入将进一步助推今年港股和A股价格。

文章关键词: 美元欧元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政府希望A股疯牛变慢牛
  • 周天勇:抑制高利贷 拯救实体经济
  • 徐斌:股市已成疯牛 领导心里不踏实
  • 慕容小散:世界那么大 总有人接盘
  • 谢百三:中小板有明显被错杀的好股
  • 洪榕:牛市中后期的投资策略选择
  • 叶檀:北水南下 恒生疯狂
  • 张捷:神车超波音下看高铁黑嘴
  • 陈思进:看“硅谷黑帮”如何创业成功
  • 朱大鸣:房价会在二季度实现大逆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