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黄金反弹举步维艰美CPI数据给一击

2015年04月17日 14: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4月16日)美国公布了疲软的房市与初请失业金数据,同时美联储官员日内发表了相对鸽派的言论,使得市场延缓了对美联储开始升息的预期,美指因此惨遭三连跌,而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皆表现不俗。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美国、加拿大即将公布的3月CPI数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多: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月率增长2.0%至92.6万户,预期104.0万户,前值修正为90.8万户。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降至103.9万户,预期108.1万户,前值110.2万户。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下跌5.7%,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大。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9.4万,预期28.0万,前值修正为28.2万人。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3月非农疲软属暂时性,乐于看到首次加息相对较快地到来;FOMC委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称,6月加息仍有可能,更倾向于晚点加息;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美联储加息条件尚未具备,加息前经济应该具备强劲动能,即使等待很长时间,也不应武断行动;

  利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华盛顿出席IMF[微博]会议期间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因严寒天气而表现令人失望,但目前正在反弹,并重申可能年內升息。

  2、能源价格:利空

  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桶56.71美元,涨幅为0.6%。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6美分,报收于每桶63.98美元,涨幅为1%。原油价格近期反弹较为强劲。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三(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令原油大幅走强。但沙特3月原油产量激增并创下纪录新高的消息打碎了油价因供应受抑而回升的美梦。

  3、ETF情况:持平

  周五(4月17日)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周四(4月16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736.08吨或2366.5725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继续持平。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在美国疲软数据与官员讲话的综合影响下,金价在1190—1220区间内震荡调整,布林带开口不断收紧,正在为突破行情蓄势,KDJ双线依旧处于上行,MACD红色动能柱已逐渐趋向于零值。从四小时图看,金价处于震荡下行,整体依旧偏空,但KDJ双线处于低位,有形成金叉的可能。从周线看,金价已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尽管近日美国数据皆表现较为疲软,但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将有所反弹,并重申可能年內升息,使金价回吐昨日前段时间的涨幅。日内欧元区、美国、加拿大都将公布CPI数据,倘若美国通胀数据依旧疲软,则金价有望有所反弹,反之,将进一步下探。日内建议在1202附近做空,目标看向1190,破位后可进行追空,上方阻力位为1210、1227,下方支撑位为1190、1180。

  【重点关注】

  13:00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20:30 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黄金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夺冠赔率骑士第一 季后赛视频直播表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北水南下 恒生疯狂
  • 张捷:神车超波音下看高铁黑嘴
  • 陈思进:看“硅谷黑帮”如何创业成功
  • 朱大鸣:房价会在二季度实现大逆转吗
  • 许一力:设立国家住房银行的喜和忧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
  • 叶檀:提振经济需要信用而不是刺激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
  • 姚树洁:A股的高峰可能要突破8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