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给委内瑞拉100亿美元贷款

2015年03月20日 14:28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遭受油价下跌沉重打击的委内瑞拉终于等到中国来“救火”了。

  路透社援引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一名高管称,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向该国提供大约100亿美元贷款,一半作为双边融资协议的一部分,另一半用于委内瑞拉油田开发。

  对于财政捉襟见肘的委内瑞拉来说,这笔新资金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将增强市场对于这个欧佩克成员国债务偿还的信心。

  但市场的担忧只能得到暂缓,因为这笔贷款大部分被指定他用,而非偿还债务,最多只能帮助委内瑞拉抵御油价大跌和经济严重衰退的影响。

  该名高管透露,其中50亿美元是中国-委内瑞拉联合基金的一部分,将被用于多领域的项目投资。这部分贷款的偿还期限由往常的3年延长至5年,协议将在本月签署。4月,贷款将存入委内瑞拉国际储备。

  另外50亿美元的“特别”贷款将在6月签订,用于与签约中资企业以提高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成熟油田的产量。这部分贷款的年限为10年,资金由委内瑞拉国家开发银行Bandes提取,2015年开始投资。

  该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

  中国希望坚决地支持PDVSA在成熟油田领域的投资,以助其快速增产。

  能源需求巨大的中国期望在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占据一席之地,因此向后者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确保原油供应。但这些贷款的前提是,委内瑞拉须使用中国的建筑、工程或者油服公司。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中国从2007年开始向委内瑞拉提供大量贷款,七年间累计贷款450亿美元,委内瑞拉至今仍有200亿美元贷款未偿还。

  今年年初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访问中国,并在随后宣称已经与中国达成了一项20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协议,内容涵盖经济、社会、科技和原油等领域。寻求资金援助被认为是马杜罗出访的主要原因。

  对于委内瑞拉队中国的债务是否存在违约风险,委内瑞拉大使伊万·塞尔帕3月4日向《环球时报》表示,虽然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有动荡,但不会有对中国违约的情况发生。

  但委内瑞拉的反对党成员也表达了对过分依赖中国贷款的担忧,并对贷款条款的透明度存在疑问。

文章关键词: 贷款美元外汇传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哈登50+10火箭胜 湖人负创耻辱纪录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