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开盘大涨 本周已升值1.2%

2015年03月20日 11:07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人民币今日再度强势上涨,本周表现靓丽。

  今日(3月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开盘涨0.11%,随即涨幅扩大至0.2%,至6.1837,为去年12月17日来最强势水平。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

  截至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本周大涨1.2%,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496。昨日中间价6.1460,收报6.1961。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香港离岸人民币(CNH)本周涨幅有望创下201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幅度。截至目前,CNH本周已累计上涨1.3%,至6.2037。

香港离岸人民币(CNH)香港离岸人民币(CNH)

  12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本周上涨0.49%,创9个月最大周涨幅,至6.3790。

  华尔街见闻整理数据发现,人民币本周表现强势。截止目前,除周一外,在岸人民币连续四天上涨,且连续三天刷新一年最大涨幅记录。此外,香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二上涨0.35%,创三年最大单日涨幅。

  自3月13日以来,中国央行[微博]将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上调0.15%。此前,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五周走低。

  渣打银行[微博]驻香港外汇市场策略师Eddie Cheung对彭博新闻社表示:

  美联储显然是一个原因。我们也看到,中国央行的干预力度相当大。他们不想看到汇率贬值预期变得过于根深蒂固。

  华尔街见闻提及,美联储本周表示,当前无意收紧货币政策,除非对通胀返回2%设定目标、就业市场改善有合理的信心。

  西太平洋银行点评称,

  中国保持汇率强势的目的很有可能是为了人民币国际化。然而,目前的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今年人民币进入IMF[微博]特别提款权(SDR)仍为时稍早,因中国资本账户还未完全打开。

  路透社曾市场人士的猜测称,最近亚投行进展引发美国担忧,以及IMF今年将讨论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等国际事件,或令监管层有意推动人民币走升。

  一家外资行交易员认为,可能是监管层认为目前的国际形势需要人民币保持相对强势。

文章关键词: 中国央行美联储中间价人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
  • 董少鹏:警惕人造利空干扰牛市进程
  • 向小田:A股创七年新高 最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