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金价技术面看涨 聚焦晚间小非农

2015年03月04日 16: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3月3日)澳洲联储(RBA)公布利率政策决议,意外维持现金利率在2.25%纪录低位不变,使澳元得到大幅拉升。此外,加拿大四季度GDP增长2.4%好于预期,打压美元兑加元回落至三个交易日低位,这也使得市场对今日晚间的加拿大央行[微博]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再次加强。日内重点关注美国小非农ADP与加拿大央行决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多: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二(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增长2.9%,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0.6%。德国1月零售销售延续升势,且涨幅愈加强劲,表明该国的总体消费前景可能有所好转。

  尽管早前希腊与欧元区成员国就援助协议达成一致,该国的债务危机有所缓和,但是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对于欧元区解体的预期指数则升至两年来的高位。Sentix欧元区解体指数(EBI)升至2013年3月以来的高位,其中38%的受访者预期欧元区将在未来12个月内解体,高于1月的调查结果24.3%。

  利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0.9%,预期下跌0.7%,前值下跌1.0%。考虑到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延续跌势,再加上能源价格的持续下滑,欧元区的通胀形势短期内恐仍不容乐观。

  2、能源价格:利多

  原油价格急升,主要是因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警告,西方一旦与伊朗达成核协议,会有不利后果。 纽约期油以每桶50.52美元收市,升93美分,升幅近百分之1.9。伦敦期油收市报61.02美元,升1.48美元,升幅近百分之2.5。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调高对亚洲与美国出售石油官价,是沙特认为石油需求增加最新迹象,对油价亦有支持。

  3、ETF情况:利空

  周一黄金ETP持仓减少7.1吨,为2014年12月来最大降幅。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1220附近受到强压,前两天录得两根具有较长上影线的阴线,下方1200附近(1307以来的跌势下行趋势中61.8%回撤位)具有较强支撑,使金价由跌转涨,将下降趋势线进行修正后可见金价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从四小时图看,金价正在1200—1211区间内震荡,布林带趋于横向平行运行。从周线看,金价已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可以看做向上反弹再试主要压力位,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近几日金价波动普遍较大,可见多空双方搏杀的惨烈,日内重点关注美国小非农ADP与加拿大央行决议,小非农将为周五的非农提供很好的指引,若数据优于预期,则金价可能承压走低。日内操作建议是在1203附近做多,下方支撑位为1200、1192,上方阻力位为1219、1232。

  【重点关注】

  17:30 英国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化

  22:45 英国央行副行长(主管金融稳定)贝利在财政部委员会听证会上就货币问题发表讲话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23:00 加拿大央行3月4日利率决议

  次日

  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欧元区贵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钮文新:如何判断人民币强弱?
  • 叶檀:地方债催生金融怪兽?
  • 杨红旭:今年楼市还有“小阳春”吗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对楼市有巨大冲击
  • 叶荣添:两会将让A股出现暴涨
  • 徐斌:股市大跌祸根是央行逆回购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