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盈资本:非农和升息来临迎美元小幅上涨

2015年03月03日 12: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汇盈资本播报:美国1月消费者开支下降0.2%、个人所得增长0.3%、个人储蓄率从5%攀升至5.5%、个人消费开支(PCE)通货膨胀指数下降0.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称,2月ISM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53.5%下降至52.9%。2月ISM制造业指数中,令人失望的是就业指数,从54.1%下降至51.4%。新订单指数从52.9%下降至52.5%。读数高于50%则表明状况好转。美国商务部周一报告称,美国1月营建开支下降1.1%,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量化数字为9714亿美元。公共建筑营建开支跌幅领先。欧洲央行[微博]周三和周四将在塞浦路斯开会,另外,市场还关注本周其他几家央行的议息会议。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的记者会上公布购债计划的更多细节。

  2月份因欧洲危机影响了欧元出现调整的走势中,英镑显然是最大的受益者,由于美元的调整和欧洲的危机,英镑得以在英国政治保持独立和经济相对稳健中获得了支持而上涨。虽然由于美元的反弹而造成了英镑出现了调整见顶的迹象,但是从基本面的因素看,或许今年5月份的选情将影响汇率的走势,几个大行的分析团队已经对英镑的风险提出了警告,他们担忧如果中间偏左的工党政府执政,扩大指出、增税和加强对今日业的监管将是重点。选举风险将成为近期市场的焦点。第三,英国国债的收益率周五也出现了大涨,10年期英债收益率升4个基点,报1.77%,跟随德债收益率上升,因此前数据显示上月一些欧元区国家通缩压力不是原先担心的严重,英国消费信心数据强劲也提振英债收益率。

  美元指数

图1图1

  美元指数(95.4500, -0.0200, -0.02%)周一(3月2日)小幅上涨,美元指数触及11年高位,尽管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但是市场对本周即将公布的非农预期良好支撑美联储加息信心。美元长期趋势为上行,但目前正在进行盘整,对欧洲和日本经济成长今年将加快,缩小与美国的差距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一直在稳步攀升,主要是因美国经济前景强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以及国债买家预计美联储不久将开始升息。

  【英镑/美元】英镑反弹见顶迹象明显

图2图2

  英镑/美元的汇价在突破1.55点后快速回落走低,未能企稳在该位之上,但是依然以收阳线而结束了2月份最后一周的走势。从月线看则上涨幅度达到了2.53%的幅度。从基本面的因素看,在投资思路保持略微看空的操作,阻力在1.54点附近,回落的支持在1.52点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英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穹顶之下的国际校花千万建防霾帐篷(图)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
  • 冉学东:愁容骑士的老枪与人民币汇率
  • 马跃成:降息不是救市的灵丹妙药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