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希腊救助?欧洲否认

2015年03月03日 10:27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第三轮希腊救助?欧洲否认

  智通财经头条3月3日讯:西班牙经济部长周一表示,欧元区国家正在讨论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援助,纾困资金规模在300-500亿欧元,此外,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也表示希腊可能需要第三轮救助;但欧盟官员则称没有进行这样的磋商。

  西班牙经济部长Luis deGuindos表示,欧元集团和希腊官员正就第三轮救助举行谈判,资金范围将在300亿到500亿欧元,西班牙将提供其中13~14%的资金,而提供救助的条件与前两次救助协议相似。他在西班牙经济部提供的评论中称,希腊不会离开欧元区,欧洲团结绝不可替代。

  Guindos的讲话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先是西班牙经济部发言人自己站出来“辟谣”称,经济部长Guindos此前对希腊援助的评论都是假设性的。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Dombrovskis同样在周一称,希腊可能在现行救助项目6月份到期后需要第三个救助协议,因为市场或许依然不准备向希腊政府提供贷款,即便希腊有欧元区的授信。

  Dombrovskis表示,在目前的项目到期后,希腊可能还需要一个救助安排。他在欧盟委员会的职责包括欧元和货币联盟相关事务。他表示,齐普拉斯面临的形势与他的前任萨马拉斯不同,因此他的选择范围也可能不同。

  Dombrovskis说,希腊将来的救助需要与其目标表现评估相关,这一评估将于4月结束。

  随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否认了西班牙经济部长Guindos的说法。容克周一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根本没有关于第三轮救助的讨论。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的发言人同日也表示,西班牙经济部长提出的第三轮救助还未进行过讨论。

  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上周五在电视讲话中否认希腊需要另一个国际援助计划。

  尽管希腊目前的纾困计划延长了四个月,但其仍有严重且急迫的融资问题要克服。为了获得融资,齐普拉斯必须放弃在打选战时所做出的重要承诺。

  纾困计划的延长使得银行业免于崩溃。但希腊仍面临收入锐减的问题,且资金在3月底前料将告罄,也许会更早用光。

  希腊新政府想方设法,希望本月能满足融资需求,包括需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的15亿欧元贷款。

  “希腊政府一直在研究各种解决方案,以确保3月偿还IMF贷款或满足融资需求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政府发言人士GabrielSakellaridis对希腊电台表示。

  希腊大多数的选项似乎都被切断了,至少目前是如此。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希腊与西班牙的关系因上月的延长救助谈判而恶化。希腊左翼总理齐普拉斯周六(2月28日)谴责称,以西班牙和葡萄牙为首的“反希腊轴心国”在阴谋推翻他的反紧缩政府,称这些国家担心本国激进势力效仿希腊乘势而起。这一讲话激怒了西班牙首相,后者对此激烈驳斥,并已向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致函,要求对齐普拉斯的说辞做出批评。

  (责编:潘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穹顶之下的国际校花千万建防霾帐篷(图)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
  • 冉学东:愁容骑士的老枪与人民币汇率
  • 马跃成:降息不是救市的灵丹妙药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