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本周仍有降息可能

2015年03月02日 20:02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加央行本周仍有降息可能

  智通财经3月2日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欧洲的央行[微博]将陆续召开议息会议。加拿大央行Cote讲话过后,市场对于加拿大央行3月继续降息的预期已经大大降温,但是经济面的疲软令部分人士依旧预期加央行本周降息,并看空加元汇价。

  1月21日,加拿大央行意外宣布将商业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0.75%,结束了自2010年9月以来维持的1%利率水平。此前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无一预测到这一决策。

  在降息的同时,加拿大央行也将2015年上半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从2.4%下调至1.5%,助长了市场人士对加拿大经济和通胀前景的悲观情绪。包括加拿大丰业银行、汇丰银行在内的一些投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进一步降息。

  据汇丰银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后期和第二季度分别降息一次,使得隔夜基准利率降至0.25%的后危机时代纪录低位;而加息恐怕要直到2016年下半年才会开始,并预计在2016年底加息至0.75%。渣打银行[微博](StandardChartered)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和策略师Eimear Daly则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3月份和4月份分别降息25个基点。

  不过,加拿大央行Cote在最新的一次讲话中辩护称,加拿大央行1月降息“旨在保证能够防范通胀前景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和金融稳定性所面临的风险。”鉴于原油价格大幅波动,通胀率可能会暂时跌至负值,但担心加拿大会陷入通缩毫无道理可言。3月4日决议将基于详细检视经济和风险的关联度。

  Cote讲话之后,美银美林将加拿大央行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时间点从3月份推迟至4月份。最新的分析师预期中值也显示,本周加拿大央行可能会按兵不动,第二季度降息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在经济指标表现疲软,国际油价继续下行的情况下,仍有少数分析师预期加央行本周降息,或者至少发布较低的经济增长预期。

  巴克莱周一建议投资者做多美元兑加元,称看到加拿大央行(BOC)放宽货币政策的风险,抑或超出当前市场预期的宽松的言论提示,这将对加元营造下行风险。该行认为如果没有额外的货币政策宽松动作,加拿大央行的预期可能提示未来两年经济增速或将低于1.4%的基数水平。

  该行认为,这一举动将缓解市场对于“没有做出降息决定”的失望情绪,并预计未来3-6个月内,加拿大央行将至少降息50个基点。上述预期降息幅度远超市场定价所显示的未来12个月降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3月2日20:00,美元兑加元报1.2502。

  (责编:晓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