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周二再议息 或进一步降息25点

2015年03月02日 15:54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

澳洲联储周二再议息 或进一步降息25点

  智通财经3月2日财经头条讯:对于即将于周二(3月3日)召开的澳洲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微博]将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至2.00%。在2月份的议息会议中,澳洲联储已经降息25个基点至2.25%。

  澳洲周一(3月2日)公布的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2月通胀速度放缓至逾五年来最慢,暗示本周澳洲联储或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银行间利率期货也显示,澳洲联储2月降息的几率为54%,而4月降息的几率达到84%。

  澳洲联储在2月3日议息会议中宣布降息25个基点之后,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其降息幅度不足以刺激经济回暖,因此预计该央行仍将有进一步降息行动。澳洲联储在2月17日发布会议纪要之后,这一预期再次得到强化。

  澳洲联储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和商品需求前景不确定,并预计该国失业率将在晚些时候攀升至峰值,较此前预期或小幅上升。此前澳大利亚公布的1月失业率从6.1%攀升至6.4%,并创下2002年8月以来最高。

  此外,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和薪资增长疲软均令澳洲联储担忧。非矿业投资的复苏对于实现高于趋势水平的经济增长是必要的,但澳洲联储对此也缺乏信心。澳洲联储委员会因此认为有必要下调利率以提振需求。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花旗等投行的分析师均预计,澳洲联储可能在3月3日的会议上再次降息25个基点。与众不同的是,摩根士丹利还预计澳洲联储在4月降息。

  花旗则调整了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GDP预期,称其环比增速可能为0.6%,而非此前预期的0.8%。澳大利亚统计局将于周二北京时间8:30公布这一数据,如果该数据表现不佳,将支撑澳洲联储再次降息。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1:3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3月2日15:55,澳元兑美元汇率报0.7760。尽管仍处于持续下跌之势,澳元汇率仍高于澳洲联储此前预估的合理水平——0.75左右。

  (责编:晓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