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汇国际:美数据向好 超级周央行再显神通

2015年03月02日 14: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外汇市场

  耶伦在国会的证词虽然对美元指数有一定的打压作用,但随着通胀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的走高,上周美元指数仍然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再次回到95.00上方。非美货币走势不一,英镑,纽元小幅上涨,其余非美货币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势出现。上周五美国数据较好的表现并未能提振股市的表现,美国三大股指在上周五以下跌的走势为主,但跌幅有限。黄金继续向上运行,周五收报于每盎司1212.6美元。

  美国第四季度GDP在上周五公布修正值,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的GDP年率由2.6%的初值向下修正至2.2%,但高于市场预期的2.0%,总体来说反映出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依然维持了温和增长的态势,美国第四季度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基本与预期一致,不过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则继续大幅上升至95.4,远远高于前值和市场预期的水平。强劲的美国数据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信心,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但加息情绪的升温对美国股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美股因此有所走低。

  本周市场将迎来超级周,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以及欧洲第四季度GDP数据,全球各地区的PMI数据都会陆续在本周公布,美联储官员在本周也会继续密集发言,对市场将造成一定的影响。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欧洲四大央行[微博]本周将同台竞技,分别在周二,周三和周四举行议息会议。当然,本周的压轴戏依然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美元在3月份能否延续强势,还是说会出现一定的回调和整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五的数据情况。

  今日是超级周的第一天,市场上将有一系列较为重要的数据公布,包括欧美各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2月通胀数据,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以及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上周四出现区间的跌破,欧元上周五在小幅回调之后继续回落,但收线未出现明显的跌势,以十字星收线。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下轨下方,布林线开口扩张,MACD下跌动能柱增强,KDJ指标进入超卖区,并指向下行,显示出欧元此番的跌势仍然处于初期阶段,下跌的动能在不断增强中,KDJ指标在超卖区运行则提示出欧元存在回调机会,日内等待1.1200整数位的回调,上行破败之后欧元的跌势会再度出现。

  策略上欧元1.1200做空,止损1.1230,目标1.1170,1.1130。

  美元兑瑞郎

  美瑞上周五先跌后涨,总体依旧维持缓慢上行的走势。从日线图形上看,美瑞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上方,并受到十日均线的支撑,均线与布林线走势均指向上行,表明美瑞依然维持上涨的走势,但布林线开口并未出现明显的扩张态势,因此美瑞将继续维持缓慢上行的力度。近期可操作机会不多,建议以观望为主。

  黄金

  黄金在上周出现连续三日的阳线,并在周五上破1210的阻力。从日线图形上看,黄金价格在上周五突破十日均线,今日继续上行测试布林线中轨的压制力度,布林线走势向下,但开口收缩,布林线下轨转为上行,MACD下跌动能柱连续减弱,表明黄金下跌的动能已经非常微弱,短线有反转上行的机会,日内关注1224的布林线中轨阻力测试,若有效上破,黄金将上行测试1240的关键阻力。策略上黄金1218做多,止损1213,目标1224,123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美元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