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意外鸽派 美元指数大跌非美反扑

2015年02月19日 06:34  FX168  收藏本文     

  周三(2月18日)晚间美联储公布了1月27-28日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出美联储官员态度意外鸽派,美元指数自日高大幅走低,而非美货币则相应反弹,但原油价格未能延续涨势,且美国API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暴增1430万桶,油价暴跌。

  美联储纪要意外鸽派

  周四凌晨公布的纪要显示,FOMC认为美元面临的危机将进一步加强,很多官员倾向于更长时间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政策,并感觉去除“耐心”可能导致市场关注于日期时点,部分美联储官员在1月份表示若去掉耐心承诺会引发过度反应,决策者们希望见到更多迹象表明经济继续增长,美联储官员同意货币政策应取决于经济数据,并在承诺加息前确保通胀向2%靠拢。委员会将通胀率下滑视作担忧,称需要保持密切关闸通胀预期措施,但仍然认为物价疲软仅仅暂时现象而已。

  此外,纪要中也提及能源价格持续低迷可能将促使行业规模继续收缩,而疲软的名义薪资增速若持续,将抑制支出增长。

  尤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再度对美元走强进行了评价,称美元过强对美国经济不利,强势美元将成为出口的持续拖累,并始终对美联储加息行动产生抑制。委员们强调海外风险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潜在威胁,但认为他国央行[微博]采取行动或将对美国经济带来利好,并提振国外经济体的前景展望。

  总体而言,委员会预计经济将保持稳健增长,就业市场持续收紧,通胀水平也将逐步回升。

  而后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表示,1月的会议纪要显示了联储内部对加息问题讨论日益激烈,加息问题的争议在于,若推迟将引起通胀或金融稳定风险,若提前又可能抑制经济复苏。虽然1月纪要未透露具体加息计划,但已足够表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考量已经进入“新时期”,联储官员仍确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启加息周期。

  非美货币反扑令美元指数大跌

  消息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应声跳水,自94.50水平跌至最低94.07,而欧元/美元自1.1340上涨至1.14关口上方,回补日内跌幅,而英镑则是在刷新日高后尽吐涨幅。因美元回吐涨幅之故,周三外汇日线多呈现长影线。

  API库存现“恐怖”增幅 原油价格暴跌

  北京时间周四晨间公布的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暴增1430万桶,汽油库存增长130万桶,精炼油则减少了270万桶。过去一度令油价自熊市中解脱的美国石油工人罢工问题以及随之引发的精炼厂停摆事件似乎已经难以提振油价,而数据显示的美国油井数量下降也没能阻止原油库存大增,原油价格下跌在所难免。美国原油价格下探50美元关口,而布伦特原油则已跌破60美元一线。

文章关键词: 美元指数加息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C罗传射追平梅西 皇马2-0夺10连胜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全国人民除夕夜都拼了:只为抢红包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余丰慧:滴滴快的经典合并背后藏隐患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