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讯财经:IEA预计全球库存将上升 重创油价

2015年02月11日 10: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二(2月10日),原油价格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因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在投资削减开始显著减少产量之前,充足的供应将增加全球的原油库存。

  IEA预计,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成员国的石油储备到2015年中期可能接近创纪录的28.3亿桶/天。

  美国3月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84美元,跌幅5.37%,收报每桶50.02美元,此前一度跌至49.86美元。

  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下跌1.91美元,跌幅3.3%,收于每桶56.43美元,盘中最低跌至56.11美元。

  “这是石油前景在互相较量,”纽约能源对冲基金公司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约翰·肯达夫说。“IEA报告提醒市场还有大量的石油供应将到来,并打击到说油价已经触底且正反弹的多头。”

  虽然石油的供需平衡2015年底前预计将收紧,但IEA警告称,“市场的下行压力可能还没有消失。”

  IEA还预测,今年全球对欧佩克石油的需求将维持在2940万桶/天,并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在恢复势头前将暂停。

  IEA的前景比欧佩克周一的月度报告要悲观,欧佩克预测2015年全球对其石油的需求将上升到2920万桶/天,较上次预测上升43万桶/天。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给市场再添悲观情绪,该机构在报告中维持2015年和2016年美国国内石油产量的预期不变,几乎持平上月。

  总部位于瑞士的荷兰独资大宗商品贸易公司Vitol首席执行官Ian Taylor在伦敦国际石油周会议上也给出了悲观的看法,他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石油库存将“显著”上升。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晚些时候表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至4.137亿桶。API原油库存增幅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增加370万桶。受此提振,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在盘后缩减跌幅。更受关注的EIA原油及成品油库存报告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30发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油价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
  • 易宪容:要对当前物价低惊恐万分吗
  • 许一力:注册制背后凸显经济新博弈
  • 天天说钱:CPI惨不忍睹 10段话看懂它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
  • 董少鹏:股票期权独孤九剑对散户公平
  • 管清友:PPI好转可谓遥遥无期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