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美元下探回升 非美走势分化

2015年01月30日 14: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下挫回升收出一根纺锤体的小阳线,现交投于94.58一线,昨日无重要事件刺激,非美走势出现分化,其中商品货币大幅走弱。

  美国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6.5万低于前值的30.8万和预期的30.0万,创近15年新低。1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38.5万低于前值的245.6万和预期的242万。美国就业形势非常乐观。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宣布中止依据纾困协议制定的各项民营化计划,在周二宣布暂停比雷埃夫斯港民营化之后,新政府暗示将会让整个计划停摆;且将停止出售此间最大公用事业-希腊公共电力公司以及炼油业者Hellenic Petroleum的股权,并冻结高速公路、机场及电网等资产出售计划。希腊债务风险大幅升高。

  欧洲央行[微博]执委科尔表示欧央行不能授权SMP债券到期后展期,希腊必须遵守游戏规则。

  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率6.5%低于前值的6.6%与预期一致,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0.3%低于前值的0.2%和预期的-0.1%,为五年来首次降至负值。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宽松政策正在发挥预期效果,潜在通胀率呈上升趋势,尽管油价持续下挫,但日本物价持续上升。仍旨在尽快实现通胀目标。维持两年左右实现2%通胀目标的立场不变。

  日本12月失业率3.4%低于前值和预期的3.5%,12月工业产出年率0.3%高于前值的-3.7%与预期保持一致,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PPI年率1.1%低于前值的1.2%,澳大利亚生产者物价指数再次走低,另外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刷新632的低位,能源价格持续走低和需求面疲软令海运指数承压。

  今日关注:17:30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8:00欧元区12月失业率、18:00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21: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第四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21:30加拿大11月GDP、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小幅收阳,在无重要事件刺激的情况下,欧元走出整理行情,料希腊谈判没出结果的情况下,欧元较难走出行情。4H级别均线系统对汇价形成压力,RSI组合在50附近,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稳定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1120、1.1170、1.1270 阻力:1.1350、1.1380。

  操作建议:1.1270-1.1380区间操作。

  黄金

  黄金昨日大幅收阴,下测1255一线,黄金中期上行节奏并未破败,料1255一线暂时难以下破。4H级别黄金已经下破1272关键支撑,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支撑:1244.00、1255.00 阻力:1272.00、1285.00。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小幅收阳,延续震荡格局,方向上面临选择,4H级别均线系统指示分歧,RSI组合在50附近偏下,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17.30、117.80 阻力:118.30、118.85。

  操作建议:等待117.3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30点,目标118.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吴鹏美元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
  • 管清友:美联储加息可能来得更晚些
  • 钮文新:瑞银等恶意绑架中国股市
  • 叶檀:奶牛周期步入猪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