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美国数据无意外 美联储加息时间趋近

2015年01月29日 13: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小幅收阳,上涨47个基点至94.58,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中弃用加息时间需要相当长一段时期的措辞,美指受到提振。

  29日凌晨03:00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0.00%-0.25%的利率不变,随后美联储FOMC声明表示委员会一致同意对加息应有 “耐心”,重申任何加息时间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并且政策评估将考虑国际形势。决议声明不再包括“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向2%,经济扩张速度下滑,但就业强劲增长、且失业率偏低。预计通胀率近期进一步下降,主要受能源价格影响,更长周期通胀预期的指标则保持稳定。消费开支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依然复苏缓慢。

  美联储加息参考经济数据中的就业、通胀并无太大意外,并未提及金融稳定性问题,料美联储年中加息的计划不会有太大改变。

  1月28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声明称希腊政府将协商债务减记、放松财政紧缩问题,新政府将结束国内政治的保护主义,优先考虑寻求与欧盟成员国达成折衷的方案,决不能背弃选民对希腊政府的希望。政府将寻求预算平衡,但不会追求不现实的财政盈余。不寻求与债权人发生冲突,希腊将寻求“公平的、互惠互利的”与欧盟的协议。

  希腊财长Varoufakis称他已经通知欧元集团领导人,希腊正依照救助结构的逻辑来寻求签署新的债权人协议。欧元集团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预计将于本周五与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党首齐普拉斯会面。

  德国经济部长Gabriel表示不会允许将希腊的债务负担转移到德国纳税人身上,无法想象减记希腊债务。

  料希腊希腊新政府欧元集团首次磋商很难达成一致,类似的谈判在今年上半年将会持续进行。

  1月28日英国央行[微博]行长卡尼称加息速度将比去年此时预期的更加缓和,仅凭欧洲央行一己之力,恐怕还不足以消除长期性停滞风险。英国通胀率将在12个月内再度回升。

  英国央行(MPC)货币政策委员会Haldane表示,MPC并不急于加息,重申升息将是逐渐的,可能未来好几年利率都在0.5%。

  1月29日凌晨04: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3.5%不变,利率决议声明放弃之前需要升息的措辞;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新西兰元仍然处于不适当的高位。纽元美元迅速下跌140点至0.7311。

  今日关注:16:55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失业率)、18:00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18:00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1:00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21:30美国1月24日当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23:00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收阴,今日亚盘时间延续跌势,1.1380一线对汇价形成压力,日线级别的下行趋势保持完好,美联储加息时间趋近,希腊新政府与欧元集团谈判还未开始,欧元难有较大幅度的反弹。4H级别均线系统对汇价形成压力,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短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1120、1.1230 阻力:1.1290、1.138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昨日小幅收阴,1292.00一线对黄金价格形成压力,黄金近期走出了整理格局,料短期难以走出较大的行情。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支撑:1272.00、1276.00 阻力:1292.00、1303.00、1310.00。

  操作建议:1272.00-1292.00区间操作。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小幅收阴,美元走强并未对美日形成支撑,美日延续整理格局,4H级别均线系统指示分歧,RSI组合在50附近偏下,MACD呈短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偏弱。支撑:117.00、117.35 阻力:118.30、118.85。

  操作建议:117.00-118.85区间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区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叶檀:奶牛周期步入猪周期
  • 水皮:中国大妈敌不过中国大爷
  • 齐俊杰:人民币贬值让楼市雪上加霜
  • 罗毅:不必对这次证监会检查草木皆兵
  • 徐斌:很多不敢想的经济现象出现了
  • 许一力:人民币暴跌 为何央行不管管
  • 马跃成:2015年楼市理性回归在路上
  • 占豪:工商总局与淘宝之“争”意义
  • 陶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豁出去了
  • 姚树洁:高铁发展与中国经济奇迹